青春正能量(第104期,总第376期)
2013-09-23  

  当时光沙漏中的沙子,像肆无忌惮的孩子,不停地跑时。我们便在不经意间匆匆地走过岁月。懵懂的童年,青涩的少年,到现在对未来充满无尽遐想的青年。而这一路上,校园一直都是承载我们的摇篮,一直都是梦开始的地方。
  大学,这个学生历程中最美妙的校园。这里的生活可以是简单的,可以是忙碌的,可以是奋进的,可以是自由的。
  清晨,朦朦亮的微光,奋力地透过窗户照在他们熟睡的脸上,努力地唤醒沉睡着的你们,告诉你们新的奋斗该开始了。于是,朗朗的晨读应该开启你们一天奋进的生活。你们是不喜欢将时间浪费在无聊游戏上的人,你们是渴望知识充实自己的人,你们是把奖学金作为目标作为奖励而勤奋的人。即使是周末,也应该少不了你们早起的身影,早早地来到图书馆,寻一个静谧的地方,亦或学习亦或品读。你们享受这种简单的生活,因为有知识去丰富它。你们对“学霸”的称呼一笑而过,因为明白知识是财富,是美好未来的基石。你们是大学里人人称颂的优等生,是简单的,但不是单一的,你们有理想有目标,你们的生活因为汲取而立体。这是你们应有的正能量。
  你们是忙碌而自由的。舞台是你们喜欢展现的地方,赛场是你们喜欢竞技的地方,活动是你们喜欢忙碌的地方。你们不会认为青春应该单一地度过,你们认为青春是应该多姿多彩的。机会一直都是你们所要追逐的,把握每一个适合自己有价值的机会,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便是你们获取经验,历练自我的方式。你们享受这种忙碌,这是一种充实;你们向往自由,这是一种不被束缚的发展;你们放弃安逸,这是一种对未来的追求。你们无所谓别人的眼光,无所谓结果如何,你们要的只是过程中弥足珍贵的收获。你们是学生中的组织者、领导者,是活跃的青年。这是你们应有的正能量。
  你们也许仅仅是优等生,你们也许仅仅是活跃的青年,但无论怎样,你们都拥有自己前行的目标。奖学金也好,历练的经验也好,都不是可以轻易获取的。需要努力,需要奋斗,需要汗水,需要毅力,需要太多太多。但你们即使遇到再大的坎坷,也会披荆斩棘坚持下去。因为你们应该明白,青春不能像白纸一样,毫无姿色;青春不能像白水一样,毫无滋味;青春更不能像无臭无味的风,刮过却什么也没有带走。
  大学,多么美好的辞藻,白驹过隙,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去书写属于自己有价值的青春,才是这个校园里应有的正能量。(电气  谭嘉莹)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