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飞的时刻(第104期,总第376期)
2013-09-23  
  金秋九月,大一新生告别了难忘的高中生活,迎接你们的是一个崭新的大学校园。充满期待,充满好奇。这也许是你高中理想的彼岸,抑或不是你心仪的地方。总之,大学就在眼前,它是你梦想起飞的地方。新同学新校园,一切是新的开始,有的怀揣着梦想,有的可能还是很迷茫,大一的你们应该放飞理想,展示自己,青春年华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
  大学是一个与高中不一样的地方,不会再有大家在一个固定教室上课的情景,没有了和你一起玩耍吵闹的同桌,也不会再有班主任在窗口看纪律而让你吓一跳的时候。大学给你一个独立发展的空间。路在何方,路就在自己脚下。在大学有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各种各样的社团,学生会,和其他的一些校级或院级的组织都会给你提供一个不一样的平台。大学是一个相对自由的地方,更多的是自己的选择,歌德说过“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成功的机会需要自己把握。美好的大学生活需要自己经营。
  所有成功人士都有目标,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想去哪里,不知道他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做什么样的事,他就不会成功。大一是个需要确定目标的阶段,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梦想触手可及,但有时却离我们很遥远。大学供我们选择的路很多,不要迷茫,不要犹豫,坚定地走好自己脚下的路,让自己站在梦想的路灯下,勇敢地往前走,坚信自己,坚信条条大路通罗马。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会有小成就,会有诱惑,但不要被外界的诱惑阻挡了自己选择的路,既然选择要飞,就要一飞冲天,飞到终点。路途中的景色虽美丽,但是理想才是最终目标。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来。成功的路上免不了磕磕绊绊,年少的我们应该保持那一份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即使路上荆棘密布,披荆斩棘也要坚持走下去,折断的翅膀也能飞翔。就如那句名言所说“目标的坚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没有它,天才也会在矛盾无定的迷境中,徒劳无功。”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坚定自己,不怕跌倒。
  亲爱的同学们,新生活已经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向你招手,青春热血,满怀激情,我们应该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地给自己的未来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未来属于我们,为了美好的明天,加油!(车辆工程(新能源)121 张慧心)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