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千山”(第106期总第378期)
2013-10-28  


  雪花,像三月的柳絮,洋洋洒洒从天空飘落,飘洒了不知几个日日夜夜,为大地换上了一件洁白的外套。屋檐下长长的冰挂,树枝上厚厚的树挂,给原本悲凉的冬天增添了一丝装饰。阳光照在洁白的大地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几只麻雀在雪地里寻找着食物,活蹦乱跳的带来了一丝生机。融化的水滴,预示着冬天的结束。收拾好行李,我踏上了久违的山路,故乡的山——千山。
  千山,它虽无五岳之雄峻,却有千峰之壮美,以其独特的群体英姿,像一幅无穷无尽的天然画卷,展示在辽东大地上。千山共有999座山峰,其数近千,故名千山。因其山峰的姿态像一朵朵莲花又叫做莲花山。“欲向青天数花朵,九百九十九芙蓉”,就是清代诗人姚元之对千山的绝唱。千山,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天梨花等各种野花开满山谷,微风吹起,花香袭来,带来沁人心脾的花香;夏天树木重峦叠翠,郁郁葱葱;秋天漫山的红叶,给其带来了神秘的色彩;冬天银装素裹,松柏更加挺拔、俊秀。美丽的雪景吸引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来此创作。
  我踩着厚厚的积雪出发了,雪很厚,一脚下去看不到脚面。大地一片雪白,上面还有鸟儿留下的爪印,可以想象他们一定在这美美的饱餐了一顿。继续前进着,睫毛上迅速的结上了冰粒,眼镜上也蒙上了厚厚的一层雾,使原本朦胧的山色愈发的朦胧。一棵棵壮丽挺拔的树木傲立在雪中,就像一个个守山人,目光坚定、执着的保护着这片净土。天空偶尔掠过几只小鸟,鸣叫的声音响彻山间,使我艰难的步伐变得稍微的轻快了。山间的大雾渐渐地褪去,壮丽的山峰渐渐地展现在眼前。一座座山峰高耸入云,各有各的特点。有的山峰像一条盘踞在山上的巨蛇,蜿蜒曲折;有的山峰像鹅的头部,栩栩如生。俗话说“高处不胜寒”,随着高度的增加,风也愈发的大了起来。即使风再大,再疲倦也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你一旦停下来休息,你就会感到更加的寒冷,你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前进,继续向前。
  千山已经爬过很多次了,但是这次踏着雪登山却给我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会。其实人生就像一座座山峰,攀登完这座还有下一座,你所能做的就是坚持,勇往直前。即使有再多的困难险阻都不要畏惧,不要停下来,因为你的心是热的,只要心还热着,你就有前进的勇气与动力。即使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都会永远的记住这次雪落“千山”。(管理122 李晓旭)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