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第106期总第378期)
2013-10-28  
  一个人,一个简单的行囊,踏着苍翠的青色水天,我们期待着在某一角落会遇到壮美的景致,或者一处染绿青山,或者一弯清水细流,再或者只是一处平凡之外的感动。在蒙蒙细雨里,在一米阳光中,在狭小的巷子里,在落寞的马路旁,在桂花飘香的季节里,在我们还年轻时。其实一直在路上,你还期待什么。只是下一段旅行中我们可否单纯的只是旅行?
  总是渴望有一段长长的旅行,将一路美景都化为滴滴水墨印染在华丽的诗篇中,把声声欢笑串成美丽的风铃。我们是行者,我们在路上,给自己一份美好的心情去轻吻春天,感受夏天,品味秋天,拥抱冬天。诚然,生活也可以那么诗意,在那么多美好的映衬下,我们可以艺术的活着,诗意的活着,在每个随意的清晨去拥抱一米阳光,在每个温柔的雨季去拥抱一份惬意,在一些美丽的黄昏也可以去吹吹风,我想我们终可以美丽诗意的生活着。
  戴着耳机隔绝世界的嘈杂,顶一个鸭舌帽盖住翻飞的头发。低头细数路边不知名的野花,抬头仰望叽喳的鸟,哼一支小曲,脚步轻起。观看路旁田野里的丰收。携一个相机,一路追随审美的眼光拍摄平淡却动人的景物,然后配一段优美的文字,记录心灵的轨迹。一个人,一支笔,行走天下。从现在开始勾勒那梦想的美好,收集所有的渴望,放下所有的纠纷和烦扰,带一颗从归于宁静的心,所有的准备做好即可上路。
  走了一段路,听了几首似曾相识的歌,我们渐行的心情也随着优美的风景,从一处幽暗中慢慢的寻出一道荧光小路。或许,这样的我们才能真正的体会到旅行的意义,我们才能真正的感受到阳光般温暖的明媚。不是每处风景都能从泼墨山水画中领略到它的美,不是每处风景都能从言语口传中有个一知半解,不是每处风景你仅与之擦肩就能洞悉它的韵味。为了体验风景的尽善尽美,你有必要亲自去走走,去看看,自然的灵动自会被你所察觉。
  不是每一处景色都能够触动我们淡然的心灵,但每一处风景却能够真知灼灼的张扬我们不同的容貌。你拎着鞋子,漫步在夕阳西下的金色沙滩,看海鸥掠过浪尖,欣赏落日余阳最后的诡谲变幻。你撑着油纸伞,碎步在覆满青苔的石板巷中,听小摊贩地道特色的吆喝,体验南方烟雨的渔火笙歌。你攀爬在高山之巅,放眼览阅众山,看眼前氤氲烟云,奇峰怪石,飞湍瀑流,你一伸手仿佛就能触及天空,在光与影的交辉中,你一定会感觉惬意无比。你漫步昏黄大漠,极目天地的焦点,领略大漠的苍劲凄美,听历史的车轮倾轧古道,看部族马鸣厮杀,作为一个历史的参阅者,与风景中运笔挥情。
  美丽缤纷的风景,就像人生的快乐、幸福,能够丰富人生的美好记忆。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而终止,再华丽绚烂也是经过,如果想在此刻停留,那么就会错过更多、更好的风景。同样,不管是多么可怕的风雨,也不会持续整个旅行,坚持前进的脚步,就会迎来彩虹。人生的旅程定会丰富而精彩!(日英121 牛文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