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的选择(第107期总第379期)
2013-11-12  

    寒风呼啸,带走了最后一片枯叶,那片叶子在风中飘摇着,亦或是飞翔着,然后落地。
    也许有人会问,叶的离开是它本身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其实从某个方面来讲,叶的飘落是一种选择,既是叶的选择,也是树的选择。
    正如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都有自己的选择。也许在结果没有到来之前没有人能够说清楚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但是既然选择,就要勇敢前行。也许明天风和日丽,也许明天风雨交加;也许前方异彩纷呈,也许前方荆棘丛生;也许未来光芒耀眼,也许未来充满黑暗……但无论道路是平坦还是坎坷,都要凭借着一腔勇气去享受,亦或是承受每一次过程,珍惜亦或是纪念每一次经历。
    选择存在于人生的每一个角落。从呱呱坠地开始,我们就开始选择哪个才是我们的父母,然后选择自己的朋友,自己的人生。也许我们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满意,因为时间证明它是对的,也许我们为自己的选择而懊恼,因为结果不是我们所期望的,但是无论我们选择的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去面对与接受它。
    三毛选择了大漠,将她美丽青春定格在广袤的沙漠中,也融入到了那缓缓流淌的独特文字中。海子选择了解脱,将他美丽生命结束于纷扰的世界,他选择了亦接受了那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淡然。
    有人选择了做一名孤独的隐者,在静谧的路上行走,留给他的是一份宁静;有人选择了在浪尖上搏击,留给他的是那份众人敬仰的勇敢与拼搏;有人选择了奉献,而留给他的将是大家的热爱。
    叶子飘落,是它的选择,也是它的承受。不必羡慕别人选择路上的成功,我们要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努力。(工程管理  王欢)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