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慢走 不必心急(第108期总第380期)
2013-11-25  
    时光荏苒,落叶随风,浮萍聚散,时间的车轮从不给予任何人停留。渐黄的银杏,红的惊艳的枫叶翩翩而落,散落了一地的思绪。
    迈入大学已经两个月了,每天重复做着几乎相同的事情。五点起床顶着黑眼圈木然地出早操,穿梭于各个教学楼之间上课,一日三餐,随着人群到自习室度过无聊的两个小时,漫无目的。或者频繁地参加各类社团活动让自己忙碌起来。岁月是一指流沙,他常常调皮地不打一声招呼就把你的时光偷走。于是你感叹时光的流逝,开始珍惜美好的青春无怨沧桑。时间慢走,不必心急。
    清晨拉开窗帘用微笑迎接第一道曙光,推开窗户感受自然赋予你的鲜活气息。找一个时间,与室友们一起漫步校园,静静的不快不慢。一阵风吹来,感受到的不是萧瑟反而是惬意。拿着相机拍下这静谧的秋景,让这份美好停驻。也可以尝试着蹲下来像一个文艺青年一样,数着银杏树下散落了一地的叶子,一片,两片,三片……数了几遍,却依然无果。不过这又有什么呢?享受的不正是细数的过程吗?
    校园是远离浮华与喧嚣的一片净土,青春年华里,背负着沉重的行囊,奋力疾走,不如慢下心来且行且歌。席慕容有句诗“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高考,让你选择了大学也让大学选择了你,慢慢的,你习惯了这座城市、这所大学,也习惯了在大学的生活。
    期中考试临近,图书馆又迎来了一个小高峰,人头攒动,只有在期中期末的时候才会为了复习而来到图书馆,这样岂不是失去了建馆的意义?选一个空闲的下午,在图书馆安安静静的看书,丰盈自己的精神世界。执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细细品味。书海拾贝,让心境伴着墨香舒缓而安静,静静地聆听心声,感受一份独有的释然。这一刻,时光依然慢了下来。
    针对自己的爱好选一个校园社团,给自己一个平台让自己的潜能得到极致的发挥。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追寻心中的梦想,为之奋斗,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明确人生主页,丰富人生阅历,构成自己特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感受世界的诗情画意,细致描绘美好的青春,时间慢走,不必心急。(广告学132 周潇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