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还会等于2?
2013-11-25  
    11月10日,为了庆祝第14个记者节,我们新老记者前往锦州精英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半天的拓展训练活动。
    拓展训练活动第一课开始了,“打招呼”,“鼓掌”,“握手”,看似极其寻常的三个礼仪行为,真正实践起来,却是带着不同寻常的新感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基地那透着自信与霸气的“打招呼”,右手握拳敲击胸膛大喊一声“好”,迅速换左手敲击胸膛大喊“很好”,最后用双手敲击胸膛大喊“非常好”。如此霸气的招呼,你能不马上信心爆表吗?
    活动中,我们划分为四个队伍,开展了一个独特的小游戏。小美老师的突发奇想,诞生了我们这个新星队伍,拥有晨光哥这“沉着帝”队长,我们摩拳擦掌准备在这个游戏中大展拳脚,规则听上去很简单——选手背对圆桌围成一圈,裁判将30张“数字信息卡”打乱在桌上,我们要在一分钟内按顺序排完交给裁判,最终成绩取6轮中最佳成绩,用时最短者获胜。How simple game!想必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一阵无语吧,但这一切的关键切入点在于“信息卡”,而非我们潜意识中的阿拉伯数字。所以,当我们集体转身那一刹那,我们都懵了,卡片上没有出现一个数字,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莫名其妙的图案。一分钟完成!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啊!“本世纪?”,一句轻声的嘀咕唤回了我们空白的脑袋。“21,今年是21世纪。”“对!21”“对”……我们都兴奋的庆贺第一张卡片的破解。有第一个就有第二个,许多想法不一定直击答案,却将我们的思路推向了更广阔敞亮的方向。不同的理解,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最优的答案。慢慢的,“南京日报”,“麦当劳”,“四头猪”……一个个图案相继跪拜在我们大智慧的脚下,我们的队伍短时间的磨合便迅速升温,经过三轮,我们就拿下第一个第一。“我觉得我可以将卡片分为两部分,同时进行,这样时间会快。”总会有更优化的主意被提出,从一开始的困扰,到现在的如鱼得水,我们信任彼此,这种磨合让我们乐在其中,一点点地改进,一点点地加快,随着紧张而有序的快节奏,我们完美地结束了第6轮。“29’91”,当裁判的声音落下,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喜悦,自豪,充斥着我们每一个队员。
    一个团队创造的不再是成员创造的简单和,他们创造的是一个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正如1+1还会等于2吗?(车辆工程133 张金晖)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