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美(第109期总第381期)
2013-12-09  
    印度有一位舞蹈家,在她人生巅峰时,不幸遇上车祸,右腿截肢。几年后,装上假肢的她重返舞台,技艺不逊当年。有记者采访她时,颇为惊奇地问:“记得当年你受了伤,而且截去右腿。是什么训练使你如此出色?”
    她直率且不保留地说:“训练?舞蹈,是不需要用脚的!”
    在现如今的生活中,我们就要面对真实的生活,用我们的生命来谱写自己的乐章。尽管说的是些大道理。可是又不得不承认这就是现实,生活在这个状态下,我们必须要活出自我,该低调的时候就低调,该高调的时候就要高调,该沉默的时候就要沉默。
    谁都看过《我没有鞋,他却没有脚》的故事,可是当这种情况来到我们面前的时候,谁还能这样想,谁还能这样做?戴尔·卡耐基却告诉我们有生命就有足够的资格说:“我没有沮丧的资格!”
    当我们上小学的时候感觉在家的时候好,上中学的时候感觉上小学好,上高中的时候感觉上中学好,而上了大学却感觉高中好,我现在竟然不知道当我们踏进社会的时候是不是感觉大学的时光是最美好的?当这些阶段一一从我脑海闪过的时候,心里是一阵心酸,是对那些过去日子的怀念,那些在眼眶中未溢出的泪水是对那些日子的祭奠。
    然而有人对我说人生如四季,有春天的温馨之美,有夏天的炽烈之美,有秋天的成熟之美,有冬天的寒俊之美。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美的,甚至每一个日子都是美的。对已经失去的,我们不必去追究它,对尚未来到的,我们不必焦虑的渴望它,把握你正在拥有的,因为,生命的每一天都是最美好的。
    虽说烦恼是一种苦酒,但是人生在世却是难以避免。望着远处的群山渐渐变得渺茫,黄昏悄悄爬上心头;往昔含情娇羞的目光,如今已是满眼挂着寒霜;抚摸征程中被荆棘刺破留在心中那隐隐作痛的感伤……你会觉得,烦恼在心中激起巨浪。
    人生有太多不如意,可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自己为自己的路画上圆满的句号。(材料物理111 梅迪)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