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装点人生(第110期总第382期)
2013-12-24  
    人生的旅途中处处长满了荆棘。你远望着这条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但是你不能选择退缩。屠格涅夫说过:“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所以请鼓起勇气,大步向前,与夕阳为伴,用自信装点,踏上人生的旅途。
    陌上之花纷纷扰扰地开出一树繁华,每一丝脉络都有它的特点。人的长处各不相同,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放弃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世界上有一批虽身处逆境,但充满自信,自强不息,最终成就辉煌的伟人。古希腊著名演说家德摩斯梯尼,患有口吃病,语音微弱,演讲时甚至常常被人喝倒彩。但他始终充满自信,每天清晨口含小石子,呼喊练习,现实没有辜负他的努力,他终于成为口若悬河的人,辩驳纵横的演说家。在逆境中不失自信,才是智者所为。如果你的人生中没有了自信二字,那么生活也将会放弃你,生命就会像白纸一样,虽然简单干净,但是少了些许轰轰烈烈的色彩。
    一息尚存,希望永在。张海迪幼年因病高位截瘫,她自信努力,成为作家、翻译家;被誉为科技“铁人”的高士其,她在病情不断恶化,失去讲话能力的情况下,还创作了科学小品和科普论文及两千多行诗歌。或许你会惊叹,或许你会疑问,是什么让她如此的坚强?我的回答是:自信。生命是个过程,生活是种状态,短短几十年,为何不用自信装点,让人生充满色彩!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过去的不再回来,回来的不再完美。即使你曾经不出众,但那已经成为过去,以后的路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们在不断成长,也会有许多理想,但如果你失去了自信,那它也仅仅只会成为遥不可及的梦。所以趁现在阳光正好,微风不噪,趁繁花未尽,趁青春还在,怀揣自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放手拼搏,实践过后,回首仰望,你的人生早已热情如火。(日语131 李沛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