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第111期总第383期)
2014-01-06  
    人生如梦,白云苍狗。一盏灯燃尽的时候才知道生命的终结。一碗茶露出杯底,才领略出其中的苦涩。流去的岁月就像一柱燃尽的香,只留下些许淡淡的痕迹,然后无影无踪。
    时光虽好,但岁月催人老。我们的流金岁月如同流水,过去的美好时光只剩下一副模糊的框架。美好的未来是用沧桑的过去憧憬而成。可是,没有过去就没有未来,让我们去寻找那逝去的流金岁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写下的诗句勾起无数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可是海子却放弃了人间天堂的生活,海子的离去警醒着我们这些未亡人,珍惜眼前的时光。流金岁月容易消逝,只有努力地握紧,它才不会被遗忘。
    为了顺应愈发科技化的时代,我们喘着粗气去追赶它的步伐。冰冷的DV代替我们的记忆,没有电力的供应,DV不再是记录的能手,流金岁月就那样被偷走,没有一丝犹豫。也许在他之后,会出现一个又一个诗人海子。
    记忆的深处,总有些许时光碎片,怎样也拼凑不起来,时光匆匆,也许就连这些碎片也被风吹散,流金岁月的影迹只能存在于纸墨上。再动人的文笔也写不出当时的心境。余秋雨的文化之旅,各处景色、风情一览无遗,但唯独他自己知道,那份岁月的流逝,暮年时只能在书籍里回忆。
    我珍惜岁月的点点滴滴,好与坏我都愿意欣然接受,它不圆满但是唯一。我听着熟悉的旋律,思念很轻。怀念流金岁月,耳边响起那年夏天的蝉鸣,金黄的阳光打在窗帘上,屋子好明亮。池塘,街道,单车,勾勒出我回忆深处的夏天。可是我的记忆只停留在那个夏天的角落,如支离破碎的蝉翼,那被偷走的流金岁月,让人心醉,却也让人心酸。
    嘀嗒嘀嗒,时钟在转。流金岁月一去不复返。“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自古到今,无数前辈为我们留下箴言。看似流金岁月,往日欢笑重现。不要让流金岁月只存在于记忆之中,它要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上、脑中。那是一笔财富。每一个今天都是唯一,每一个今天都是我们最年轻的一天。任凭风雨的冲刷与打击,我们都要珍惜。让我们纪念那些来不及珍惜的流金岁月。(英语  佟彤)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