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歌(第112期总第384期)
2014-03-10  
    计算131 黄姗
    阴霾有雾的清晨,从床上爬起,忽觉得屋里暖和了不少,是不是春天要来了?
    春,枝头的青旅唤来了南方的飞燕,猫咪躲在藤架后眯着眼打量着未开的花苞,院子里的生命摆脱了冬日的拘束,洋洋洒洒的花瓣落在了我的发梢。伴着春日里和煦的阳光,我唯有拿起笔,将它偷偷藏在时光的缝隙里,等到来年攒成一本诗集。
    夏,白日里我躲在空调室里,散着头发,长长的裙摆,一本书,一杯清茶,还有身畔打瞌睡的猫咪,午后收起晒好的被子,广场上有跳舞的青年,热恋的情侣,相携的老人。暮色已至,再去找那只贪玩的猫,抬眼望去,繁星点点,唯有执笔记下。但愿我们真的能看见良辰,看见美景,然后拥着带有太阳味道的被子和着窗外的蝉鸣睡着。
    秋,秋有什么呢,它悄悄地来,用金色的银杏叶戳了戳我的头,告诉我“亲爱的姑娘,已经是秋天了。”我才恍然大悟。坐上通往异邦的火车,看见了那些带有叮叮当当声响服饰的朋友们,她们拉着我跳舞,带着我歌唱,把我并不长的头发编成一根根小辫子,在傍晚的时候递给我一杯清酒,散发着诱人的醇香。这一路,不为遇见,只为远方。
    冬,一场大雪过后,人们才意识到秋已悄然离去,冬像个孩子一样龇着牙向人们招手,万物被笼上了白色,那只懒散的猫咪用爪子抓我的裤脚,路上的行人少了,我收到了很久不联系的老友的信,像是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我唯有将心事从时光中抽出,弹弹上面的尘埃,托鸿雁捎给远方的她,漫天白色中探头的一枝红梅,鲜艳如火,像是美人眉间的朱砂,一眼万年。
    从冬天里走醒的城市,有乡土藏匿的瞬间,一个回望,便是春天,一个转身,来到了夏天。我们正红火地走在秋天的田野间,一场白皑皑的大雪又把我们带到了那个童话世界,继续喝着我们的四季歌。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