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阳光(第112期总第384期)
2014-03-10  
    景观111 韩梅
    轻轻的脚步声中,我再一次在瞌睡中醒来,朦胧的视线中,隐约地看到手中的笔已然在书本上无意识的划拉出几道痕迹。周围依旧是那样的安静,就像是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思索之中。
    向外看去,带有些许暖意的阳光穿过玻璃,静静地洒在大理石地面上,也反射到了我的眼中。抬头看着周围扫视了一圈,所有人都沉醉在各类书籍的世界中,即使是偶尔的私语,也是控制在身边的一小块。
    再看看已经被划出几道原子油痕迹的专业书,脑中却是没有了看书的欲望,似乎在心里隐隐的感觉少了点什么,想要在这个季节做一些该做的事。
    夹着书籍的,就这么不紧不慢走在枫林大道上,周围来来往往人群的欢笑声,是他们对于这个姗姗来迟的夏季的恭维。周围有嬉笑打闹而过的男女生,有刚刚结束运动畅快流着汗的阳光型男,也有低声探讨学科的学习爱好者。
    一辆崭新的山地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车手轻轻一拨车铃,“叮”的一声响彻了身边的一块小天地。
    这样清脆的铃声就像是敲到了我的心坎,有些恍惚的眼神中逐渐泛出神采,咧嘴一笑,我就像是早早放学的小孩子,在小小的欢乐中快速往寝室跑去。
    在翻箱倒柜中,找到了被我遗忘已久的相机。在这个期盼已久的季节,在这个全国休假的时节,我还是要去寻找我应该做的事,好好地去看看外边的世界。虽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却也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说法。
    随手买了一张车票,我就这么前往一个有着海岸线的城市,一个能让我想起故乡的城市。
    火车是我最爱的交通工具,在潜意识中,我总喜欢将其视为穿梭在全国各地的绿色血液。它曾经带我爬上青藏线,呼吸到高原的空气。也曾携我前往上海,见识到那座让人难以忘却的城市。
    周边充满了欢声笑语,就像是在这个大大的铁框内开了一场尽兴的派对,快乐是一种神奇的情绪,能感染你我,能将我这样一个陌生人融入到同样是学生的他们中。
    在这些洋溢着活力的青年中,有携带着思念归乡的游子,有前往其他城市看望分隔两地的好友,还有一些有着与我一样想法,带着心情出去走走的人。
    一张张的合影留在了我的相机中,在这个时候,它就成了纪念相遇的最好工具之一,这些充满笑意的面孔汇聚成为我旅程的一部分,在这条道路上,成为一张张美丽的剪影。
     咸咸的海风给了我熟悉感,让我在第一时间对这座并不熟悉的城市充满了好感,也许这就是缘分,一个人,一座城的缘分。
    挥挥手向身后的火车作别,它将带着车中人的期盼和我的记忆开下去,前往各个充满故事和历史的城市。
    柔软的细沙在我的鞋子下,发出特有的“嗤嗤”声,碧海蓝天的场景正是从小到大我一直最喜欢看到的,一层层加深的海水颜色,俯视下去,这别致的海湾就像是一枚迷人的瞳孔,泛着水润的光泽。
    不紧不慢地走在沙滩上,“哗哗”的水声一点点冲刷着我的世故,在这块领地,我能畅想自己的未来,我能高唱着自己喜欢的动听歌曲。
    途中有一对和善的年轻夫妻带着微笑与我攀谈,在愉快的交流中,我尽心地帮他们拍下了一张张照片,在他们看着我那不算高明的拍照成果是露出的欢欣笑容,就感觉自己的心中逐渐被填满了。
    我在这座海城流连了两天,看过这里的日出与日落,也欣赏到了永恒的潮起潮落。
    一点点的感悟在累积,似乎对于身边的一切有了一种全新的感受。每一次的出行,总能带给我不一样的收获,也许,这就是旅行的一大意义所在。
    我行走在了路上,看到了路上的阳光,你呢?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