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第113期总第385期)
2014-04-02  

    电影《等风来》中的都市白领程雨蒙怀着卑微小白领的梦想在上海打拼,为梦想而坚持,又因梦想而迷惘。直到一次因为出差来到尼泊尔寻找幸福,与寻找人生意义的王灿相遇,才明白了生活的真谛和拼搏的意义。给心灵吸吸氧,给精神松松绑,找回在拼搏中迷失的自己。
    “不管你有多着急或者多害怕,我们现在都不能往前冲,冲出去也没有用,飞不起来的。现在的我们只需要静静地等风来”。仕途无望,经商失败,学无所成,亦或是爱人离去,生命只有在一次次挫折和坎坷面前静心等待才会收获你想要的结果。而那之前你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静静的,等风来。
    生命中既然有尘世烟火的浸染,就必然会有坑洼不平的低谷,正如馨香飘远的柠檬茶。柠檬皮经过充分浸泡之后,它的苦味溶解于茶水之中,将是一种清爽甘冽的味道,而十二个小时之后,柠檬就会把生命的精华全部释放出来,但你要付出十二个小时的忍耐和等待。等待或许是一种煎熬,但须知,等待过后,必是云销雨霁,朗澈清明。
    我们在匆忙和浮躁中,拼命地摇晃我们的生活,没有片刻的沉静,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一片浑浊,使所有的幸福都掺杂了痛苦的成分。浮生若茶,起起伏伏,不会有谁总在低谷徘徊,也不会有谁总在一个漩涡里挣扎。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有时候明知道不可为,明知道没有用,却仍然不放过自己,非要撞得头破血流,不愿回头,这是一种勇气,却也是一种毫无意义的做法,伤害的终究是自己。在流年的夹层中,我们一遍遍打捞、追寻,却无所而终。或丢失、或遗忘、或残缺,无论如何去拼凑,终究不能恢复以往画面,心中的那潭湖水早已有层层涟漪荡漾开来,不复平静。既然前方的路不知所终,与其盲目生活,被梦想压迫的自乱阵脚,怨天尤人,不如让脚步慢下来,以自信的姿态静静地等待机遇的到来。
    云水禅心,清韵流音,随时改善倦容,慢慢地沉淀自己,让心灵归于平静。你若等待,清风自来。(广告132 周潇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