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 无畏悲伤(第113期总第385期)
2014-04-02  

    有些时候,宁可在心里一千遍一万遍对自己诉说,也不愿跟身边的人透露一丝半语。一些苦恼和烦闷,一些心情和境遇,别人不曾身临其境自然不能感同身受,理解的人也许能说些中肯宽慰的言语,敷衍的人就只说几句客套话,然后自己立刻后悔袒露了心迹。
    也许有一天我跟一个人足够契合,我们可以一整天没有电脑没有手机,可以吃着好吃的,听着音乐,聊着天南海北的话题,甚至于两两相望静静地坐一整天也很自然,无论友情,还是爱情。
    我没想过变得多么强大,只是眼前的现实逼迫我,不得不去改变自己。但,我希望自己不管经历多少不平,有过多少伤痛,都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内心丰盛安宁,性格澄澈豁达,偶尔矫情却不矫揉造作,毒蛇却不尖酸刻薄,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忱,努力地去让事物向好的方向发展,让每天都越来越像想象中的自己。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不求高山流水,但求心意合一。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这就是我眼中最幸福的事了。
    来大学也有段日子了,虽然失望多于期望,但我也在努力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让悲伤击垮自我。
    其实当我们把自己看得轻些的时候,心中便会少一分负担。只记下那些令人开心的事情,心若向阳,便无畏悲伤。
    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撑不住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我好累,”但绝不会对自己说:“我不行。”(车辆工程131 甄帅)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