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温暖 织真情(第113期总第385期)
2014-04-02  
    编织是个美妙的词语。有人用汗水编织梦想与未来,有人用爱心编织付出与奉献,更有人用针线编织温暖与真情。
    凛冽的寒风似刺骨的尖刀,在天空中树林里,无情地夺走每个独身在外人的温暖。“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总是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有人喜欢用银装素裹来形容冬日,而我眼中的冬日却是一位铁甲骑士,剑是冬的风,汗水是冬的雪,冬日有着与铁甲骑士一般的刚烈。
    与寒冷伴随而来的是对温暖的渴望,厚厚的手套,毛茸茸的帽子,这个季节给了许多人付出爱的机会。即便在这样寒冷的日子,女生也依旧保持着内心那份温柔与细腻,店铺内,小路旁,时常会看到她们认真学习编织的身影。一针一线忙着为这个冬天增色添彩,一勾一引念着为爱人编织温暖。好似一条亲手编织的围巾能够化作一灶灶燃烧的火炉,能抵御刺骨的寒风,亦或是能变作一罐罐大力水手的菠菜,能壮大胆怯的内心。
    黑的,红的,黄的,爱的,感谢的,向往的。每一种颜色代表了每一种感受。树下的松树在找栖息地,天上的云朵被风吹乱造型,今天的太阳格外的刺眼,被风吹乱了的我们的发,这些都是接受温暖的时刻,这些都是送给你的背景,这些都是与想象差值不远的序幕。
    对父母的思念,对朋友的想念,对爱情的向往,都是编织的理由。编下去是对思念的认可,织过来是想表达的勇气。这样的年龄总是有很多话藏在心窝,想说出来又咽下去说不出口哽咽塞喉,那么一字一句则变成了一针一线,穿引间藏着无尽爱念。一件物品表达的感情远不比字字句句的煽情来得少。
    编出温暖,织出真情。让温暖的围巾夹杂着真情温暖爱人的心窝,让这份爱念伴随着冬日延续至年年月月,让温暖化作真情,让真情永存。编出温暖,织出真情。付出与收获都是一种喜悦。(市场营销132 刘佳璐)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