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珍藏(第114期总第386期)
2014-04-21  

  几天前,一个朋友打来电话问我,哪种感情可以描述得如若山水,亦刚亦柔,铭刻在一个人的心中和每一个人的生活与世界里。我说应该只有来源于家里的亲情吧,父母的爱,源于情,浓于情。
  在自己还未离开家,每天还可以守在父母的身旁,叙述咿咿呀呀的过去,那时还没有意识到在不久的某天,以往平平淡淡的场景,竟然只能在脑海中成为回忆。我们每一天都在忙着长大,慢慢地,忽略了时间,忽略了陪伴,匆匆忙忙的劳累成了生活的陪伴者,应该留段时间放缓脚步,用时间守候忽略的亲情,用心静静地守候成长里刻骨的爱。
  《柴门风雪》中有这样一段,“乡村老了,操劳一生的父亲和母亲手把着柴门远眺,他们单薄的身影像极了柴门老朽的模样。断了一截的门框,在风中摇摆的木板,苍凉的吱呀声像一把尖利的锯子,划破暗夜的帷幕。”人是最经不起时间的打磨,总有一天会老去,任你如何风华绝代,最终也逃不过鹤发童颜,当稳健的步伐也开始蹒跚,当铿锵的话语也变得吱吱呀呀,纵使那一刻,父亲与母亲仍会坚持着守在柴门口,守望,等待离开多年的儿女在某一天回家。
  都说家是生活的避风港,那是因为避风港里永远有人在等着你归航,听你讲着自己的生活感想。都说生活美好追求万家灯火映照的城中,但是在不远的地方只有一盏灯会为你守候到天亮,指引着回家的方向。是的,那兜兜转转的人生路,总会有一个方向指向家,因为那里凝聚着父母、家人的爱。(会计学131 禚吉阳)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