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季(第114期总第386期)
2014-04-21  

  又是一年绚烂的季节,春暖花开。然而在这样美好的日子中,毕业的步伐伴着这丝丝温润也如约而至,弹指间,那些与青春相伴的故事在大学四年间完美的演绎着,我的青春从来不曾停止过精彩,感谢曾经出现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的毕业季因为这样的季节而变得无限美好。
  阳春之日,寒风不再凛冽,阳光不再沉默,一切都显得如此美丽大方。嫩芽按捺不住激动露出了脑袋。初春的一切总是显得那般温柔,将春的繁华热闹演绎到了极致。由于北方缘故,总觉得温暖来的特别不容易,严寒的冬季来得太早去的太晚,匆忙的脚步总是掩饰这个学校的寂寥与孤独。周围的美好早被寒风所掩埋,为这校园桃花的盛开而感到久违的欣喜。星星点点错落有致,这一丝丝的春意不断地被同学们所赞美,以前身在南方从来不知道这样的桃花会带给人这么多的惊喜。即使有着毕业设计繁琐的事所懊恼,在这一刻也能忘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来不及的反应,桃花已经将春意带到我们的身边。有时候在想,在这个校园里倘若春天没有灿若云霞的桃花,就会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单调黯然;没有娇嫩婉约的桃花,就没有繁复的美丽。总是觉得桃花是春天的气息,是春天的生命,从古至今桃花都是被人所赞誉的,原因或许不单单只是它的娇羞与淡雅,还有它的那种迫不及待把春到来与大家分享。从古至今对桃花的赞美数不胜数,在这一刻应该是被诠释的。
  趁着春光的无限好,最后一个属于我大学的季节,我走出寝室感受这一切的美好,刚好碰上下课,身边穿梭而过的步伐不再那么急促,笑声正如春光般美好。正当沉寂在这样的美好中,突然脑袋冒出“春光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样的一句话,平静的生活还是如此平静,不温不火。但是这样的毕业季总是有淡淡的忧伤,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自己的毕业场景,期待过、纠结过、不舍过,没想到当它真的来临的时候居然是珍惜,珍惜曾经追梦大学的经历。珍惜那些出现过的点点滴滴,时光并没有赋予我们任何特殊的能力,却教会了我们时光一去不复返。桃花虽美但是春天过了它便不再被人所赞美。在这四年中,笑过、爱过、哭过、怨过,或欣喜,或悲伤,都是生活给予我们的痕迹,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然,最后能做的亦是珍惜。分别是在所难免的,忘记确是时间的问题,我们都生活在自己的生活圈子中慢慢地被遗忘,十年后的学校,十年前那曾经与自己相处的那些年轻面孔不知会是怎样。
  青春总是会如桃花般盛开,让人沉迷于此,也会如桃花般沉默凋谢,让人感叹。毕业季总是在美好的季节里,因为它要告诉我们的是大家的明天将会是美好的,我们的青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值得留念与怀念。时针在转动,四季在交替,地球在自转,时间的不断轮回,预示着我们的不断成长带给我们的美好明天。
  不到100天的毕业能做些什么,能说些什么,无言的表达,美好的祝福,愿大家且行且珍惜。(环艺103 米若兰)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