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之爱(第116期总第388期)
2014-06-03  

  家是一个人心灵的寄托,灵魂的愈伤所。初生为人,就是在家的庇护下,渐渐成长。从蹒跚学步的咿呀幼儿,到怀揣梦想志在四方的追梦少年,再到自信成熟事业有成的中年,哪怕直到儿孙满堂的耄耋之年,人都离不开家这样一个再普通不过但又不可或缺的居所。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有时独自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之中,你是不是会有些许落寞?天地浩大,美景美物层出不穷,苍茫中你是否感觉自己的微不足道?漆漆黑夜,繁星点点映着一轮皓月当空,你是否感觉有种思绪牵绊,缠绵不断,直叫你愁字当头?你不经意间的落寞,渺小,忧愁无不体现着你对家的依赖与思念。
  夜空里飞飞停停、聚聚散散的萤火虫,看似漫无目的,但对于它们来说,草丛上的一方天空,树枝间的几个空隙,微光下的小块角落,都能成为它们的栖居之地。与伙伴们游移在草木中,享受的不仅是自由,还有家的归属感。蔚蓝深海,孕育了多少奇妙的生命。从最简单的游鱼说起,它们是海洋中最常见的生命。人们常说,鱼离了水就丢了性命。水渊之下,深不见底的黑暗使多少生灵望而却步,可对于鱼来说,水是供它们呼吸、觅食、繁衍的地方,不论水中有何危险,有多广阔,那里都是鱼儿们永恒不变的家。
  不管你是满腹经纶、学富五车的文人墨客,或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科学天才,或是声明远扬、众所周知的超级巨星,亦或是家财万贯、一掷千金的亿万富翁,都脱离不了家的责任与羁绊。家,就如一棵历经千年的树,纵然岁月无情,它依然驻足在时光里,伸展自己茂密的枝叶荫庇着依靠着它的人。
  家,在漫漫岁月长河中滋养着我们的心性。若你问我家是什么,我答不出。我只能说,它是一个自己可以抱怨数次却不许别人多说一句的地方。有时,家在我们心底若隐若现,可能因为习惯,可能因为那份羞于表达的爱,总让我们在多姿的世界里迷茫,不愿多想。没有谁不爱自己的家,家之爱,大声说出来!(物流132 孙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