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第116期总第388期)
2014-06-03 平面设计 王海宁 

  快如离弦之箭,往事如昨日重现般的感觉。小雨的天气独自徘徊校园中,满眼的姹紫嫣红、窈窕翠柳,掩盖不了泥土里零落飘散的花瓣,每一个场景都是那么的熟悉,就像每日热情洋溢的聚会聊天却无法完全涤荡离别的愁绪。在运动场里的座台边上,喧闹嘈杂的加油呐喊,篮球撞击篮板的刹那,球鞋摩擦地面的吱吱声音,流过汗水的羽毛球场,那赫然相对的食堂,曾经炊烟四起,曾经那么真切的被我们拥有,但现在这一切在渐渐的消失,一点一点的离我们而去。
  大一的生活,生活是橙色的。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橙色的记忆里,有第一次见到新室友的激动,第一次加入学校乐团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
  大二的生活,生活是茂盛鲜艳的绿色。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阳台下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开始熟悉校园里任何一处风景,也常常在炎热的夏季和室友发呆到很晚……
  大三的生活,生活逐渐变成了天空的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包括我们的情感,那还年轻没经历过风雨的情感……
  大四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尘洒落在蓝色的天空。在各种选择里徘徊,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
  虽然离别的情怀只是毕业情愫的一部分,但在一个人的时候,在还没有走出象牙塔走向花花世界的那一刻,它赶走工作没着落的恐慌,驱散对未来何去何从无法预知的迷茫,霸道地侵占我的整个心绪,同时也将以往的愉快涂抹上留恋的颜色。是啊,在这离别之际,哪里还会有什么不悦的心隙,嫉妒的歪念,顷刻之间只有我日夜陪伴的室友,贴心的朋友,让我敬佩的师长。亲爱的朋友,或许我们一直不懂得珍惜。斗转星移,花开花落,那些异想天开,嬉笑打闹的日子已在岁月的长河里沉淀。一段生活即将成为绝唱,大学生活美好的基调众所皆知,美好的东西逝去自然令人怅惘。岁月流逝,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我们不断前进,但在人生停靠的驿站,我们都会蓦然回首往事。没有太多的话要说,只有诚挚的祝福,愿这段刻骨铭心的岁月始终在我们的心中萦绕。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