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 持(第117期总第389期)
2014-06-16 日语131 李沛媛 
  人生漫漫长路,好比一场马拉松,胜利的关键不在于最后的冲刺,而在于途中的坚持。纵然你有千百种理由放弃,也请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成功之路布满繁花,然而不是每个人都能欣赏到这绚丽夺目的景象,这条路需要挫折与坚持为它埋下伏笔。
  红柳没有因为恶劣的环境而选择自暴自弃,而是咬牙坚持不断地往深土里扎根,汲取水分,最终成为沙漠中最顽强的植物。红柳的花期长,有时一年开多次花,花呈粉红色,煞是好看。所以一株红柳就是一处风景,沙地因红柳而倍添风采。有时候,坚持那么一次,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苏轼的一生仕途坎坷,生活充满了心酸与无奈,但他没有失去希望,而是把前尘往事看成过眼云烟。他把精神寄托在诗文中,在诗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正是苏轼心中的那一份坚持,才让今后的我们读到了脍炙人口的诗句,也使他名垂千古。坚持与放弃或许只有1分钟的差距,在这1分钟内,所有的苦与累都需要自己承受。看似简单,然而许多人还是与成功无缘。但只要你坚持下来,你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甜蜜,这份惊喜足以弥补你曾经的伤痛。
  一颗沙子躺在蚌内,蚌忍受着痛苦,年复一年,坚持着,终于孕育出圆润的珍珠。苍鹰舞动着翅膀,练习飞翔,终于体会到翱翔天空的畅快淋漓。或许这过程太过苦涩,令你无法忍受,但请你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1秒就有1秒钟的收获,成功需要这样的累积。
  人的一生充满了太多的未知数,我们在徘徊迷茫中不要忘记坚持。每一次坚持都会获得心灵的洗礼。如果说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导演,那么为何不把自己的人生规划的漂亮出色。总有那么一天,当你穿过流年的风尘,回头远望,所有的苦涩会因为坚持而幻化成悠长而快乐的点滴。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