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第117期总第389期)
2014-06-16 工程管理102 梁佳璇 

  尘封了许久的记忆,在这一刻打开了一扇窗,将回忆的味道弥散在湛蓝的天空,四年的岁月在这一刻即将消逝,回忆的沙漏却在慢慢地开始,回不到过去,只有慢慢地闭上眼,将那些残碎的记忆拼接,交织成一幅多彩的画卷,四年的记忆就像春风,将我完全包裹,温暖我的内心,又将我的内心洗涤的更加清澈透明。
  记得从刚刚进入辽工大的那一刻开始,我便爱上了这里的一切。我爱她田间林荫小路的静谧;我爱她楼宇间人来人往生命的韵动;我爱她夏日炎炎的火辣;我爱她冬日似幻般的雪飘;我爱她一如既往不曾改变的大风,爱她的肆虐,爱她的狂妄;我爱那池中盛开的荷花,华丽绽放;我爱那夏日里诱人的桑葚。这里,给了我一个不同的旅程。
  走在落叶纷纷的路上,收获的是一份落红护花的感动;走在香飘满园的小巷,品味的是一份恬静细腻的温馨;走在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下,感受到的是一份坚韧不拔的高大与伟岸。
  刚进大学,对大学的一切都有着极大的兴趣,大学对于我们来说是新鲜的,是庄重的,又是一个充满梦想的象牙塔。还记得我们为了考试而挑灯夜读的日子,还记得第一次自我介绍,第一次加入的社团,这些第一次都让我在尝试着这所大学的新鲜和好奇。现在回想起来,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
  在大学,宿舍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我们每一天的喜怒哀乐都在这里上演。我们在忙碌的学习中度过,青春的激情点燃了我们对人生的梦想,让我们对大学有了许多的奢望和渴求,即使那么多的梦想不一定都实现,但是我们还是愿意去尝试,去挑战,因为我们还年轻。这样的生活是我们想要的,也是我们所追求的,所以我们在始终坚持着。
  六月,正值盛夏,放眼望去,尽是青翠的绿色,生命的律动感染着每一个角落,我们信心满怀地走向自己的世界。2014年6月的这一天,我们再一次赢得了一个崭新的开始,一切的回忆也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变成我们每一个人心里永恒的记忆,我会用心记住你们每一个人的样子,记得那青春的容颜,因为这里有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
  再见了,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你们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曾经的欢笑也好,泪水也罢,我们的青春散场,正等待着下一场的开始,等待以后旅途中的再次相遇。放心去飞,勇敢去追,真心地说一声再见。若干年后,假如我还能够回忆起这段时光,它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是一段记录了我大学四年曾经奋斗的经历。未来的路还在远方,期待着下一次更加完美的绽放。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