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第118期总第390期)
2014-07-03 李文华 

    生命的旅程不需要太平坦的道路,不需要太惊艳的风景,只身背上行囊,去收获越过高山之后的领悟,去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志,亦能如诗如画。旅程中,燃一盏温暖的心灯,去照亮最美的角落;摘一朵花开的微笑,去传递最真的祝福;用一个简单的行动,去感恩生命中所拥有的一切。
    钟情与简约诗意的生活,不需要华丽的修饰,独坐于岁月的一隅,指尖流淌着时光的美好。当朝阳幸福地升起,手捧一本爱书,于品茗中欣赏暖暖的文字,感悟生命的真谛,如此简单着,明媚着,便快乐着;欣然与宁静安然的日子,穿梭于来来往往的人群,不必理会喧嚣的闹市,将点滴的感悟融入水墨情怀。朝霞中,捧着一缕岁月的暖香,夕阳下,轻拥落日余晖的绚丽,在恬静的时光中,挽一缕悠远的墨香,摘一朵肆意的花开,如此微笑着,期待着,便幸福着。
    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幸福这座山,本就没有顶,没有头。学会走走停停,看看山岚,赏赏霓虹,吹吹清风,心灵便在放松中得到生活的满足。如此旅行,微笑着,便会发现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眼中,只要用心就能捕捉;幸福就在我们掌心,只要合手就能把握;幸福就在我们脚下,只要移步就能到达……幸福无处不在,一缕晨风,一米阳光,一抹微笑,都是幸福的源泉。亲人的一句关爱,朋友的一声问候,都是幸福,都值得我们用微笑去感念。做一个幸福的人,绽放最美的微笑,珍惜每一次花开,笑对每一次花落,幸福便会不期而至。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生命的感悟就在这份静谧中得以升华。人生如水,即使是风平浪静的湖面,也偶尔会荡起点点涟漪。那些彷徨的心境,终有一天会得以慰藉;那些微风吹起的薄凉,终有一天会得以温润。用一朵花开的微笑,让生命婉转成歌,如此清幽,如莲花绽放心间,素心向暖,浅笑安然……
    生命的美,在于回眸一笑的淡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那些在路上与我们一起看风景的人,是他们带给我们温暖,让我们懂得珍惜与感恩;感谢那些在路口与我们分开的人,是他们让我们学会了面对与坚强,懂得了独立与宽容。感恩生命,给我们经历,让我们成长前行,让我们学会了用微笑装扮人生最美的花圃。
    在生命的旅程中,我们会遇见许多风景,经过许多路口,无论风景怎样,道路如何,这些都是生命赠予我们最好的礼物,怀揣一份感恩之心,笑对旅程中的风和雨,邂逅失败,就要淡然面对,欣然接受。心从哪里经过,花朵就在哪里绽放,用一朵花开的微笑,感恩生命,在蓦然回首的时光中品出生命的绚丽多姿。(金融学 李文华)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