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学弟学妹们(第120期总第392期)
2014-09-15  

  对于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来说,大学的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也许你会对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感到一些迷茫,我在这里为你们提供一些小小的建议。
  不忘职责,学习为本。大学生的本质也是学生,学习尤为重要。也许这是你最后的学生时代,在这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学习不单单局限于课本,还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多学习有用的知识、技能。俗话说,技多不压身。学到丰富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价值,为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好理论,注重实践。谁也不愿意做纸上谈兵的书呆子,那就要意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学了理论而不会去运用,理论便显得一无是处。现代社会不是只靠把理论倒背如流就能谋个好职位、寻得好生活的时代。不仅会背,还能够自如的操作,才是你高人一筹的资本。
  培养兴趣,提升能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广泛的兴趣,既可以看清自己所擅长的,同时还可以将擅长的事情,变为属于自己的能力。在校园中有许多学生社团,既可以帮你培养兴趣,又可以辅助你提升能力。
  拥有梦想,思考人生。古龙这样说,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上了大学,现实又离梦想进了一步。如天方夜谭的梦想已经被现实冲刷得成为了历史,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今后的人生该如何走下去,才是现如今应该考虑的问题。
  不怕挫折,勇往直前。在人生之路上,有一道道的坎儿、一条条的沟。不畏惧被石头绊倒的疼痛,不去想未来可能遇到的坎坷。冥思如何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鼓起奋进的勇气,勇往直前。
  正如高尔基所说的:我们的青年是一种正在不断成长,不断上升的力量,他们的使命是根据历史的逻辑来创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条件。大学是为未来积攒能量,因为,未来是我们年轻人的主场,是我们活跃的天地。(传播学132 李珂萱)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