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之恋(第122期总第394期)
2014-10-27  
  银杏树叶飘落,总会让人思绪万千。
  深秋的最后一丝微风被清晨的严寒冻结成了一层霜,飘飘洒洒的,如轻丝般坠入大地,缓慢而忧伤。银杏树叶,怀揣着飘向远方的梦想,与如同核桃皮一般皱缩的树干告了个别,跟随微风的嘱托,大地的呼唤,在清晨洋溢的阳光下,旋转,舞动,使沉闷的空气形成了一股让人为之动荡的、黄色的、跳跃的旋律。微风轻吻着他们,他们便整齐的排成一排,跟随着风的脚步,饶有节奏的飘动,如一群刚获新生的黄色小精灵。贪婪地、无知无畏地肆意侵蚀着深秋即将离去的身影。
  广袤的辽工大地,如一位无畏的勇士,被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黄金甲,又如一位从异域而来的姑娘,用金黄色的纱巾迷惑了无数的人们为她的美貌为之疯狂。那些落叶,他们飘飘洒洒,仿佛永远不会落下。这一片,飘到了南区的操场,与正在投篮的男孩开起了玩笑;那一片,飘到了2号教学楼,似乎陪正在刻苦学习的学生解闷;还有这片,竟然飘到了南一的寝室楼顶。他胸怀大志,一览众山小。而更多的,则踏踏实实的飘落到地上,任人们把他们踩成粉末。
  曾几何时,我们仰望天空,想象着自己在天际翱翔,无忧无虑,仿佛永远受人瞩目而又遥不可及。
  曾几何时,我们俯瞰大地,想象着自己在原野奔跑,放肆地享受着与自由的拥抱,无需考虑得太多。
  曾几何时,我们敬畏山川,想象着自己如黄河之滔滔不绝,奔流到海,一去不复返,气势磅礴,生生不息。
  现在的我们成熟了,曾几何时,我们甚至想要成为那生我们养我们的树干,他用他粗壮的身体养活着数以万计的生命,而他们,却又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普通的、平凡的。这看似平凡,其中却蕴含着伟大,“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曾几何时,我们甚至想要成为那存在感如尘埃般的沙土,他渺小,平凡仿若没有存在的意义,他用他结实的身躯滋润着数以万计的生命,而他们,平凡亦然。
  再次走在辽工的校园里,望着南区大片大片的银杏树,辽工,这位蕴含着无限智慧的母亲,曾教会过我们多少东西!
  在人生的道路上,辽工如风,轻抚着我们的青春,吹动着我们的前行,青青校园,美好的记忆,美好的感悟。而你,发现了吗?
  银杏之恋,思绪万千。(材料物理(新能源)  芦浩)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