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与最美的自己相遇(第123期总第395期)
2014-11-10  


  轻踏于满地杏叶的草径中,倏忽发现,秋,竟然在我们毫不在意间,渐渐步入深处。深秋的太阳,红的不那么张扬,收敛起来的阳光洒进树杈间也斑驳了一地。青黄相间的叶片缀连成画,树上、风中、草丛中,叶子随处飘散,此景竟如此美丽动人。走在这啪啪作响的石板路上,满眼尽是金黄的银杏叶,竟感觉这长长的路上多了几分生气。这就如人生路,我们不知疲倦地边走边感受,在路上发现了最美好的自己!
  时常怀念那个贴心的要给爸妈洗脚的自己,在路上,我用心经营亲情,得以遇见最懂事的自己。朋友们,我们在多少个失败的时候照亮彼此前进的路途,给彼此坚持下去的勇气;我们在多少个辉煌的时刻相拥相庆;我们又曾多少次努力奔跑在追梦的路上,释放着豪放不羁的笑颜。感谢你们在我的生命中发光发热,让我的路途温暖如春。即使有一天你们向我挥手,我也会收藏感动、微笑祝福。因为,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在路上,总要看陌生的风景,遇见陌生的人,感受陌生的滋味。当我踏上通往一个陌生城市的火车,没有过多的失落,更多的是憧憬。进入校门就遇见热情的学长帮助我们打点,我体会到了来自异乡的问候。我收起思乡念亲的哀愁释放自己的热情,与寝室同学热情相拥。教官的一句“相互学习”使得我体会一次难忘的军旅生活。老师们的关切问候让我体会到了来自师长的温暖。我知道这一路会有坎坷苦痛,但也不会少了欢笑感动,一路的苦辣酸甜会促使我变得成熟勇敢。在路上,遇见最美的风景,拥抱最勇敢的自己!
  笼子里的鸟只记得天空的存在,却失去了掌握它的力量。多少人只记得远方,却忘记了在路上的意义。不要惧怕心酸苦痛会使自己疲惫不安,因为路途上每一道光景都有它的味道。
  行走于人生之路上,不管遇见了怎样的风景,收获了怎样的心情,结识过怎样的过客,收获了怎样的成长,都只为与最美的自己相遇!
  我只愿收拾好心情,带上热情,满怀勇气,奔走于人生旅途,只为在某一瞬间与最美的自己相遇,可以淡定从容地说句“你好,最美的自己!”(经济学142 王真)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