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水一样地生活(第123期总第395期)
2014-11-10  
  没有一朵花不怕凋谢,没有一颗心不曾彷徨,没有一个人,不担心世界的孤寂。于是我们极力寻找,寻找着美好的人生轨迹,而它,就这样成为了我们的生活。
  生活从来就不等同于享受,恰恰相反,生活中处处都充满欢笑与磨难。人生路是一条快乐并艰难的路,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遇到什么,是危险还是惊喜。有人说未知的才是最可怕的,也许他说的很对,但是时间到了,我们只能继续前行。
  在路上,我选择做一滴水,只是想做一滴水。水可以划过你的肌肤,可以迷蒙你的视线,也可以令你窒息,成为一滴水,你便有一千个自己。
  无论你如何抚摸一滴水,它都不会伤害你,不会在你的手上划一道口子,不会让你的指甲脱落,甚至不会让你的皮肤变得有一丝的粗糙。无论你对一滴水加热还是冰冻,它都能坦然对待,化身为冰或汽,但却坚持不改变自己的本质,只要回到正常环境,它就能变回原状。这正是我所渴望的,无论捶打还是荣耀,都可以不忘初衷。
  曾经去看海,海浪一波一波地拍打着沙滩,伴随着“哗哗”的声音,沙滩上留下了道道水痕,那是水波美丽的身影。伸出手,在沙子里探寻,忽的触到一抹圆润,那是一颗鹅卵石,它承受了海水长久的冲刷,久到它都忘记了自己曾经的模样。也许它曾经怨恨浪花带给它无尽的痛苦,可是最终也只是把它变得更漂亮。我想做这样的水,把自己的生活变成心中最美的模样。
  水可以经年不记地拍打一块礁石,可以不顾一切地从高处滑落,拍碎成水花,这就是一滴水对于梦想的态度。我想做一滴水,像它一样追寻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更是我们生存的意义。人生是一条路,所有人一起向前走,至死方歇。可是有许多人,失去了梦想,于是只能随波逐流,被人遗弃。没有人不知道梦想的美好,没有人不知道生命的伟大,可是还是有人默默无声的便消失在我们的脑海。我觉得,世界上最悲哀的事,便是所有人都看到你的离去,却没有一个人感觉到刹那的悲伤。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许多人,这样告诉自己:我的梦想便是站在别人的头顶,醒掌天下事,醉卧美人膝,这便是我的梦想。我想他们都走入了一个误区,那不是梦想,那是欲望。与之相比,我更愿意坐在午后静谧的阳光下,饮一杯清茶;我更愿意在劳累的夜晚,抱着一本心爱的小说窝在软软的沙发角落缓缓翻动;我更愿意与一轮圆月相隔一道玻璃窗,你就只是这样看着它,心里无比的平静……我更愿意这样,做着一些无意义的事,可是其中的某个瞬间,我却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快乐,甚至愿意为它付出一生的努力,于是它,便成为了我的梦想。也许它并不伟大,但是它是我生存的动力,我愿意像水拍打礁石一样,永不停歇追随它的脚步,为之付诸一切,在我看来,这便是我生命中最完美的意义。
  也许一滴水价值不高,也许一滴水重量很低,但是我还是愿意做一滴水,做清晨的第一滴露水,享受日出的美丽;做春天的第一场细雨,倾听人们的欢笑;做新娘的第一滴泪水,感受真爱的荣耀。就让我像水一样地生活,坚强却又温柔,简单而又幸福。(材料物理141 丛连蔚)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