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梦想前行(第124期总第396期)
2014-11-24  

  当梦想的鲜花在世界上绽放,生命中一切,也离不开现实的讲述。梦想燃起希望的灯,照着前方,继续前行。
  2014年男篮世界杯上,美国派出了史上最奇葩之一的阵容,哈登的防守,仍然有些粗糙技术的戴维斯,就连即将成为三巨头之一的欧文都一直霸占着球权。在接连两次的重伤后,球员德里克·罗斯急需一个舞台来证明自己,世锦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其实罗斯选择世锦赛作为自己重启生涯之路的舞台,并非心血来潮,或者随随便便做出的选择。2010年世锦赛上,虽然杜兰特贵为梦之队的核心,但罗斯也获得了最大程度的锤炼。回到美国篮球职业联赛后,也许是对杜兰特的地位些许羡慕,也许是对自己的成就还不满意,他向公牛队的名宿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那个赛季,公牛凭借着最高的胜率荣膺联盟第一,而罗斯也理所当然的当选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具有价值球员,那是每一个运动员最高的奖项,也是每一个球员整个职业生涯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这是自乔丹公牛王朝后第一个捧起此奖项的公牛球员,这让芝加哥的球迷看到了未来的曙光。
  时隔4年之后,罗斯通过世锦赛的舞台,再次上演奇迹,重新站到美国篮球职业联赛舞台的最中央。在世锦赛开赛之前,无论是罗斯还是美国队内部,包括球迷们的分享,传达的关于罗斯的消息,都是健康的,都是积极的,而且通过美国队友谊赛视频,还看到了罗斯久违的快速变向过人。显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在世锦赛开赛后,罗斯的表现并非尽如人意,惧怕对抗,就连曾经最拿手的中远距离和三分球投篮命中率也不堪入目,芝加哥的球迷甚至全世界支持他的球迷也难免失望。
  虽然如此,罗斯向外界强调,赢得比赛并非只依靠投篮,而且他还给自己评了个A级,一时间惹来了不少争议。外界是不承认自我评价的,他们看到的只会是数据,所以,罗斯不得不一次一次用实力来证明自己,大伤过后的他要向全世界宣布,罗斯,这个进入美国篮球职业联赛东部决赛的男人,依旧是联盟里的一流控球后卫。
  人们在罗斯身上寄予的希望太大,第一次的十字韧带撕裂,第二次的半月板撕裂,再加上身上背负的巨大压力,这些已经让罗斯喘不过气来,不管你是不是罗斯的球迷,也都请你祝福他,让他在新的赛季健康,让“玫瑰”绽放。
  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坚强的意志,才可以挑战生命的极限。罗斯,加油!
  当天才与生活的压力碰撞,当时光与身上的疼痛相融,依然会有他肩负梦想的身影,奔着希望努力前行。这一切又一切,不是命运对这个年仅26岁年轻人的无情玩笑,而是一种磨练,一种脱胎换骨的磨练,一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的轮回。一个伟大的人,不会就此退缩,不会一蹶不振,不会心灰意冷。让我们拭目以待,这朵玫瑰,再度绽放!(自动化 王钧仪)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