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这个有风的城市(第125期总第397期)
2014-12-08  

  我,来到这个有风的城市。
  一股透着寒气的风吹到脖子里,我把脸埋到衣领中,只露出一双好奇的眼睛来观摩这个城市。这里没有雨后春笋般的高楼大厦,却时刻给人一种亲近的舒服感;这里没有打扮奇特的摩登人士,却人人有颗热心肠,纯朴心;这里没有大城市那样的繁华,却有着这别具一格的热闹。从陌生到熟悉,从抗拒到学着接受,我已经慢慢融入了这里的生活。
  这里的秋天比家乡的秋天要妖娆些许。家乡并没有银杏,最多的便是大片大片的梧桐叶子,没有银杏那样的绚丽,这梧桐叶却也是非常受家乡人的喜欢。小孩子最喜欢将这些梧桐叶洗干净晒干,夹在书本中,一段时间后书本便被这叶子赋予了一股馨香,沁人心脾。我则愿意将它们串成一串放到房间作大自然的装饰,给我的小窝增添一份大自然的气息。我喜欢这味道,它会让我有一个香甜的夜晚。
  孤鸣的雁声曾让身处异乡的我心灵变得愈加敏感。我时常告诉自己,别让眼泪打湿了心情,但偶尔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还是会无意间湿了眼眸。我曾想过告别。屋外的风肆意的狂虐,仿佛在宣示它东道主的身份。总有一天我也会是这里的一份子,是的,我在慢慢习惯这里。看那些落叶,它们经历了风雨,经历了阳光,经历了流失的痛苦,蜕变的更加成熟更加妩媚,在凋零的最后一刻,和着寒风,吟唱着生命的赞歌。是的,它们没有辜负自己,没有辜负生活。我知道,我也将在这里,这个有风的城市生活四年,我不后悔选择这里,后悔只不过是懦弱者的借口。
  昨天,我无悔,无悔选择;今天,我把握,把握方向;明天,我将顺利起航。
  我与这个有风的城市相遇,也愿在今后的几年中,可以与它相识,相知。(广告141 蔡梦月)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