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第125期总第397期)
2014-12-08  
  法国文学家雨果说过:“信仰是人们所必须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这个世界上,人类的信仰有很多种。你可以去信仰神明,也可以去信仰身边那些带给你幸福的事物,由我们内心产生对一件事物的仰慕与崇敬就是一种信仰。
  曾经,一位参加过二战中柏林战役的老兵在日记中写到:“当我们进入柏林城的时候,眼前的景象着实令我们震惊……整座城市都被炮弹洗劫,眼前除了废墟还是废墟。我身边的战友问我:‘你觉得整个德国还能重生吗?’回忆了一天的经历,思索片刻,然后我说:‘会的,也许会的,希特勒肯定是没有了,但是德国还有重生的希望,至少我还看见在那些市民当作防空洞的地下室里,他们的桌子上还摆放着一支红色的鲜花。’”
  故事是令人深思的。在这其中,你会看到,那些市民并没有因为战争的摧残而放弃生命,那红色的鲜花象征着他们对美的渴望,对生的渴望,对家园重生的渴望。并且,他们尊重重生的欲望,他们尊重美和生命。士兵日记里记录下的,其实就是一种简单的信仰。更重要的是,那些市民相信,信仰能给他们心灵上带来救赎与安慰。
  什么是信仰?如果说,理想是指路的明灯,那么,信仰就是一轮明月;如果说,信念是到达彼岸的鲜花,那么信仰,就是彼岸上的家园。梦想是多彩的,信仰也是多种多样的。梦想虽不能完全替代信仰,但是有信仰的人一定有着恒久的梦想。
  旧社会,中国人倍受封建压迫曾梦想民主自由,曾梦想独立解放;而在今天,我们理想的是民族复兴、文明富强。正是伴随着对这些理想的渴望,我们国家才在抵抗外族侵略、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产生了坚定的信仰。
  信仰,就是虔诚的仰望。在我们生存的这个蓝色星球上,信仰是人类与未知对话的桥梁。当我们在夜空中仰望繁星时,对天空许愿,对流星许愿,这就是最原始的信仰;当您在向您的爱人说出第一次的“我爱你”时,这就是对爱情的信仰;当您看到弱势群体需要帮助时伸出您那双可爱的双手,这就是对善良正义的信仰。所以,在不经意间,你会发现:信仰,它掌控了一切;信仰,它很简单。
  拥有信仰,会成为你的精神食粮;拥有信仰,会成为你的幸福秘方。(材料 张晋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