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夜 南方家乡的您(第126期总第398期)
2014-12-22  

  初冬,独自漫步在这校园的小路上。伫立在北方的夜景之中,望着漫天的星辰,想到了南方家乡的您,就像一只匆匆掠过的蜻蜓,在不经意间,点破了我沉睡已久的湖心。
  一转眼,离开家乡和亲人有一段日子了。还记得初来大学时的那种莫名的惶恐,因为在那之前我一直生活在您身旁,生活在那片熟悉的土地上。
  从儿时学步起,一串串脚印就深深地印在了家乡的道路上,同样,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记忆之中最深刻的画面,就是儿时跟随着您去田间玩耍的那个情景,站在那片田间伴着风中那原野的气息,尽情享受那种惬意,还记得那时天真的我走在田间路上,偶尔拾起一条柳枝,叶子掉在地上打一个卷。而您却默默无语,站在一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个年纪的我傍晚时分经常在房前屋后玩耍,袅袅的炊烟,朦胧的灯光,暖暖的灶台。如今再次回想起,您留下的美好,会成为我无眠之夜中最珍贵的回忆。
  后来,我渐渐长大了,离开了那充满回忆的家乡和亲人,开始在外读书,于是那里便成为我心中时常想念的地方。每当再次回到您身边时,最喜欢那种在树林间漫步的感觉。每次都像从前一样,折一条柳枝,叶子依旧像原来那样打一个卷。每次看到这样的情形,就像回到了从前,那个天真无邪的年纪。
  而今,我已站在大学的校园里,经过了成人礼的洗礼,变得成熟而又稳重,却也愈发想念那里了,时常想回去看看家乡,看看远在家乡的您。生长在那片黑土地上,我对它的感情深沉而又真切。每当脑海中浮现出家乡的模样,接踵而来的便是那一幕幕过往的记忆,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让我无限感慨。即便那只是一个不大的村庄,可是却养育了我十几年,留给我数不清的回忆,而且那里有我最牵挂的您。
  时光流逝,岁月荏苒,雨点模糊了视线。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默默地思念着魂牵梦萦的家乡,思念着远在家乡的亲人,我的心会一直守候在那里,陪伴着您渐渐变老,日幕成殇。
  聚是一团火,散成满天星,我独自望着北方的夜,想念着南方家乡的您。(通信工程141 景庆阳)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