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岁月的旅程(第126期总第398期)
2014-12-22  

  瀑布明知生命的落差,纵然从万丈高处落下,即使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因为它把这看做一次华丽展示的机会,命运不会看低任何一滴水珠,只是让它在落下的那一瞬间,学会珍惜。
  生命的开始,有两个对我们无微不至关怀的人,他们的爱,在降生的一刻便伴随我们一生。他们的关怀,如巍峨高山上的劲松,浓厚的感情尽含在其中,虽是想让我们在历练中成长,但并不会因此失去关心;如孤寂黑夜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如延绵不绝的一江春水,滋润我们茁壮成长;如疲惫不堪时的一杯清茶,让我们精神百倍。这就是父母,他们的深情延续至生命殆尽。珍惜父母,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用爱来珍惜,爱就在不言之中。
  岁月的长河,谁也留不住他的逝去,人生如戏,谁都不知道平行线偏离的交点会在何处,就算是一个简单的擦肩,茫茫人海,能寻几回。珍惜朋友,谁的笑声曾与你荡漾在同一片天空之下,谁的汗水曾与你挥洒在那同一片土地之上,谁的泪水曾与你消融在那滂沱大雨之中。尽管来时的路不同,以后的发展方向也差别万千,但共同度过的难忘的岁月,是谁都擦不去的,因为在经过的那一刻,已经如同树木的年轮书写在青春的随笔上,永远不会磨灭。珍惜朋友,珍惜它带来的一点一滴。
  清谷的幽梦,时间流离在指缝间,我们终会成熟,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大千世界,众生纷纭,总有一些人在你成长之时教你如何做人、如何学习。珍惜每一位陪你成长的老师,他们用他们的美好青春不知疲倦的哺育幼苗的茁壮成长,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不求回报地培养当代的杰出人才。珍惜老师,珍惜每一次与老师在一起的时光,让这段经历成为永恒。
  人生的每一天都是明天的草稿,当他不再需要修改时,也便到了尽头。回首前尘,那些不定式已经被定格成了永恒,生命带来的一切,都早已化为乌有,留下的只是回忆,而那些回忆,会因我们的珍惜而更加的绚丽多彩。
  走在岁月的旅程,我们从懵懂无知到成熟稳重,收获一份份难言的感动,岁月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收获了人生,学会珍惜生命中的点滴情感,把世界放在心里,世界才能容得下自己。(电子信息工程141 韩广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