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院共发展(第126期总第398期)
2014-12-22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两年多时间过去了。当年那份梦想仍然在心间流淌,这个梦想就是做一名老师,像教育过我的老师们一样,她们曾经向我播撒知识、在迷途中用爱为我指点方向、让我有着梦想与希望,让我有着向前追寻的力量。怀着这份梦想我靠着拼搏与努力来到了辽宁工业大学,走进了外国语学院,走进了课堂,站上这三尺讲台。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也非常热爱我的岗位。因为做一名教师,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情。
  刚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我也面临着从一名学生到一名人民教师的转型。一切都要从零做起,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但这更是一次新的成长。无法忘记的是学院的领导与同事给予的帮助与鼓励,批评与共勉。
  我深知在教学与科研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学院领导鼓励我们要多向“老”教师请教,多听课,多学习,多思考。还为我们专门分配了一名指导教师,说她们是“老”教师,其实她们每个人都神采奕奕,充满着青春的朝气,但我还是愿意称她们为“老”教师,因为她们站在我尊敬与仰望的高度。正所谓“身正为范,学高为师。”“老”教师们渊博的知识,教学的魅力,教学的热情不仅深深的吸引了学生,也深深的感染了我。通过向她们请教,我学会了如何深入浅出的讲授课程,如何把握教学进度,如何培养学生的兴趣。在我教授艺术类英语时,曹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无论是在与学生相处还是教学方面,她都给予了我细心的指导,无微不至的关怀。
  学院对我们青年教师还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培养,让我们做自我发展的主人,让我们加强理论学习,进行教改科研,积极撰写论文,参与课题研究,参加教师综合能力竞赛,参加教师讲课大赛。通过一次次实力的较量,我们做到了教与研的结合、思与行的统一,我们迅速成长,勇摘各类奖项。学院举办的一次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使我们加强了政治素养,也对同事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在一次次的研讨活动中热血沸腾、团结一致、励志要为学院发展作贡献。
  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现在我们正在努力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因此仅有对学院的热爱是不足够的,我们还要埋下头,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尽己所能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道虽迩,不行不进,事虽小,不为不成”。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应努力寻找自己的不足与长处,将不完善变得完善,将优点发扬光大。
  在这两年里,我热爱自己的学院,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从身边每一件事做起。把学院的发展成就看成是自己的发展成就,努力加强各方面的学习,提高业务知识。工作中我充满热情、满怀信心。也许一个人的努力对于整个学院的发展来说如沧海一粟,但是如果把每颗爱院之心聚集起来,力量将会无穷。我们坚信,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束绳;聚在一块,我们就是整个星空。所以我们要齐心协力,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只有与学院共同发展,我们才能赢得更多的喝彩和掌声。只有与学院共同发展,我们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燕就要搏击风浪。
  让我们加倍努力工作,和我们美丽的学院共同成长,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谱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此文系2014年外国语学院“我与学院共发展”主题获奖征文)(外国语学院 周欣)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