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时的回忆与梦想(第127期总第399期)
2015-01-07  

  “像是蛋黄搅碎了拌进蔚蓝的天空里”是我听到过的对夕阳最美、最恰当的比喻。就是这样的傍晚,成就了文人墨客笔下那些一丝不苟地在句末押着漂亮韵脚的诗词;就是这样的黄昏,提醒着我们在青春的年轮里回忆那些乌飞兔走的岁月。
  翻开相册,一张张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帘。指尖触动相片,却也激起封存的记忆。是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层层浪掀起过往的风潮。开启记忆的锁,一切恍如昨夜。
  回忆着,那些我们都回不去的生活,聚了又散。看着那些花开花落,时光白驹过隙,有的美好不由得去想起,不由得去怀念,不由得去在意。很多时候,我们很懵懂、很纯真;很多时候,我们拼搏却从不言败;很多时候,我们散了却依然微笑;很多时候,我们那么期待后面的路,也仅是那时,我们是如此的顽强,我们一起经历着许许多多的难忘,我们为梦想而执着,只因为它是美好的。
  几度风花几轮月,我们在回忆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为梦想而努力着,即使孤独但绝不放弃,纵使阻碍艰难但不退后,学着忍耐但不气馁。因为相信一个人的努力不会被时光掩埋,一个人的付出还是会铸就了眼前的风景。时光的剪影里,我们是一粒浮尘。
  镜花水月,过眼云烟,繁华尘嚣。我们在历练中成长,在岁月的舞台上,林林总总的角色演绎着梦想的美好,我们的心愈加沉稳从容。相信沉浮中总有那么一叶扁舟,属于自己。花雨纷飞,潜水含笑,远山葱郁。我们在跌跌撞撞中学会了坚强,在大起大落中懂得了安然,生命变得厚重了,辗转中渐渐宽容平和,光阴荏苒,推开迷雾,窗外明月清风,云淡鸟鸣,用一抹阳光般的微笑向暖。
  其实青春这所房宇,没有蓬户瓮牖,也没有金碧辉煌。它是一所精致的小房子,静静坐落在人生的驿道上。踮起脚尖,将年轻的风铃挂在青春的门楣上,让每一次风动,都提醒着我们,去年轻。
  记得,我只会选择在冬天的下午,搭一班公交车。投一枚硬币,选择最后一排一个邻窗的位子,从一个终点坐到另一个终点,再原路折回。一路看向窗外。夕阳的余晖打在我灰色的大衣上,将亮晶晶的霜花也照耀出一片金黄。我用食指指肚的温度将那片白霜融化一小块,化了的雪水用纸巾擦干。我的视线就透过这一小片清晰之处,向窗外的景物聚焦,向曾经的回忆聚焦。与其面对着光阴的流逝唏嘘不已,我更愿意去回忆曾经年轻的日子。而后,提醒现在慢慢长大的自己,在追求的忙碌中,求得一方心灵的清闲。
  年龄的增长不能让我们变得现实,曾经追逐梦想的勇气也不应该被打磨,只要坚信梦想,它永远不会与我们背道而驰,它依然可以成为心中的圣地,单纯的净化灵魂,峰回路转中,柳暗花明。(日英111 李婷)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