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小城的变化(第128期总第400期)
2015-03-19  


    车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有条不紊地打在车窗上,虽然车内雾气甚重,依旧能看到昏暗的天色中透露着车灯的微光。
    近乡心切,让我不只一次地想要尝试打开车窗。在外求学,已近半年未曾好好端详过我的故乡——美丽可爱的小城了。
    车速渐渐降了下来,离市区近了、更近了,突然两边林立的高楼让我一惊,一个个小区建设完备,一栋栋小高层着实让人幸福油生,小区门口超市饭店一应俱全,幸福的二老手挽手在小公园儿遛弯儿,我想幸福大抵如此吧,择一城终老,携一手白头。
    车渐渐开到了市区,我的心也扑通得没完没了。我享受着这种感觉,感受着这回家的幸福,我品味着、温习着这熟悉到不能再熟悉,又陌生到让我激动的城市,她的改变让我热泪盈眶,那是我们几年之前想都不敢想象的美好。
    终于回到了最爱的小城,见到了最亲的人,吃了最有味道的饭,不离乡恐怕不能体会到这种强烈的思乡情。
    我爱这小城的路,高速公路,沥青路平坦又宽广,让我不禁感叹,人类的劳动是可以创造不凡的;我爱这小城的路,林间小道,清幽自在,让人心旷神怡;我爱这小城的路,花园楼阁,亦是别有一番味道在心头。我爱这美丽的变化着的小城,她变得可亲可敬可爱!
    晚上,彩色霓虹,五光十色。街道的路灯,高楼大厦的彩灯,川流不息的车灯,家家户户的暖灯,这些灯火照亮了整座小城。温暖了整个夜晚。
    起了个大早,用纯正的家乡话点了一份最纯正的特色早餐,心里美滋滋的。出了餐厅,连走路都是跳着的。美丽的心情,无法抑制!走在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垃圾箱以及干净得没有一片纸的场景让我惊奇不已。一路上听着大家在讨论小城评选上了“全国文明城市”的事儿,无不透露着浓浓的自豪感!
    当我逐渐成长,我愿用我最真的信仰去感受去发现,去改变我爱的城。不管窗外寒冬或是酷暑,家乡都能给我温暖而长久的拥抱!(经济142 王真)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