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校报共成长(第128期总第400期)
2015-03-19  

    甲午已往,乙未来临。在季节的间隙里,柳芽儿等着抽枝,花骨朵儿等着绽放,风儿挟了一把温香的阳光,等着春天的号角一响便齐刷刷吹走那深锁了一个冬天的阴霾。深夜里面,雨精灵潜入人间,嘀嘀嗒嗒,雨脚频频,温暖了一片梦境,也孕育起无数新的生命。辽宁工业大学报,就是在这样美好温润的情境下破土而出的,带了些泥土的清香,和着鸟鸣声啾啾,花香蔓延,安然心动。而今,校报已出版了400期。400期,我们努力的只是短短一节插曲,校报,指引一届届的学子春往春来,结出秋华秋实的硕果;以学习的名义,刻写一代代学子的抱负与感情。
    还记得初入校报的我在老师和部长的指导下工作于校报学生记者团编辑部,对校报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极大地锻炼了写作的能力,从四版到一版的撰稿,在老师和前辈们的谆谆教导与鼓励下,我一点一滴的成长着。我撰写的评论、新闻稿、人物、通讯稿、散文、诗歌在校报上发表了,2014年6月,在2013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我在学校校报的作品《彼此当少年莫负好时光》获得好新闻言论类三等奖。任何富丽的词采都没法表达我的情意,我只想说:感谢你,校报,感谢你让我和你一起成长。感谢你,辽宁工业大学报,愿你越来越好。
    有人说,报纸从长远来看,就是一本历史书,不得不承认,翻开校报,确确实实是辽宁工业大学的一段历史,大到领导活动、决策,小到学生献爱心,点点滴滴。但是,作为校报人,我们却不甘于让其仅仅成为历史的记录者,总是最大限度地让报纸吸收了阳光的温暖,再送到读者的眼前。文化性、思想性、知识性,校报总是站在思想的制高点,散发着大学味道,穿戴整齐,跑着来到读者面前,伸出手来与读者做最亲近的朋友。是的,没有停歇,无论是校报,还是校报人,不会停下来,而是踏歌而行,找寻最美的色彩,传递最真的新闻。
    辽宁工业大学报,为我们校内的文学爱好者们提供展现文学才华的广阔空间,为我们辽工大的莘莘学子,提供丰富的文史知识。同时,让我们的校园更添一种浓郁而独特的校园文化信息,也为我校的素质教育,校园的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从今往后,我们将以勤劳为梯,去攀登我们的理想高地;以自信为舵,来导航我们的梦想之船;以时间为刀,去镌刻我们的成长历程;以文学为灯,来点亮我们的精神家园。
    世事沧桑,岁月更迭,新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也许在历史的长河里,我们存留此处的文字和我们的文学社只不过是一朵朵小小的浪花,但我们依旧一路高歌,奋勇向前。白驹过隙,千帆竞渡。雏凤展翼,曙光在前。让我们携手弹奏一曲生命的最强音!让我们携手谱写校报历史的新篇章!(学生记者 日英 牛文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