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 雪(第129期总第401期)
2015-04-10  

  四月的小雨夹杂着些许微风,脚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怀着一颗无比敬畏的心轻轻地用双脚去触碰我所眷恋的这一片陌生而又庄严的土地。静守岁月的芬芳,绕过指间的年轮。时间如薄沙般从指缝间轻轻流过。蓦然回首,远离故乡已然半年多了,然而内心的思念只增不减。故乡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皆让我魂牵梦绕、黯然失神。最令我神往的,莫过于故乡的雪。
  伫立于窗前,双眸凝望于白雪之间。那片片雪花应着冬天的邀约而来。
  天空张开它那宽厚的臂膀将片片雪花撒向人间,雪与风共舞,轻声倾诉着彼此的喜怒哀愁,漫天飞舞向世界展现着自己最美的舞姿,她的素雅,宁静,洒脱,在这舞姿之中展现的淋漓尽致,仿佛也在向人们讲述着她的炫彩人生。同时她也在悄悄地欣赏这个美妙的世界。看村舍炊烟袅袅,与远方树干笼罩山腰;观村径嫩绿点点,蜿蜿蜒蜒延伸到村子的尽头;听村头黄雀啼啼,一声声勾起了远方游子深深的乡愁。
  望着漫天的雪花纷纷而落,自然勾起了去外面一探究竟的想法。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雪地夕阳别有一番风味,落日的余晖洒在洁净的雪地上,更为冬天增加了一抹神奇的色彩,放眼望去目之所触皆是一片纯洁的白,唯有远方,在蓝天与白色的大地相接之处有那么一抹鲜艳的红,宛若一朵红莲,悄然怒放于这个千万里空气传响的天地间,静观世事变迁,看尽繁华落尽。与友人共游在这夕阳之下,回忆着生活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分享着人生心得,对明天的朝阳充满着新的希望。
  一纸情怀,为你而起,是你浮去了我内心的焦虑,留下了对你无尽的思念;一手执笔,为你而起,冬天的脚步渐行渐远,最是一年春好处,满怀着对新一年的翘首期盼。
  细细品味这漫天飞舞的雪花又何尝不是一个个在外求学的游子渴望回家的心,那思绪绵延不绝,那乡愁魂牵梦绕。渴望早日回家,感受家中的温暖,亲人的关怀,怎奈山河萧萧、路途遥遥,唯有把自己对家人的祝福寄托在这片片雪花之上,随着风儿的舞动飘到亲人的心房。(工程管理142 武佳楠)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