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花(第129期总第401期)
2015-04-10  

  我是一颗被遗忘在悬崖边缘的种子,在骤雨飘霰里祈祷,祈祷上天赐予我发芽的机会。
  在这片嶙峋的怪石中,也许我将成为飞鸟的美食,也许我将成为干瘪的标本,但我不甘心沦落如此。于是我竭尽全力,一寸一寸,要把自己深埋进似乎遥不可及的土地。一路的泥泞里流淌着我炽热的汗滴,尖锐的碎石上镌刻了我挣扎的烙印。坚忍在亘古不变的岁月熠熠生辉。唯有高高在上的流云,始终无言地注视着,仿佛在嘲笑我的痴心徒劳。终于在似梦似醒之间,我触摸到了温暖而坚实的泥土,鼻尖萦绕着晨露的清新。
  苦难能够打折我的身躯,却不能打折我的信仰。
  我是一株生长在乱石中央的幼苗,淋漓的暴雨打折了我新生的根茎,凛冽的寒风撕裂了我稚嫩的绿叶。荒芜的夜色中,我矗立在万丈高空的崖顶,抬头仰望的是无垠的黑暗,低头俯瞰的是无底的深渊。风从无尽苍老的岁月走来,抖落一地的沧桑。我沉默着,倔强着,根不甘宿命地向下延伸,枝节愤怒地向天空疯长,直到枝繁叶茂,绿意葱笼。
  穿梭在生与死的边界,我的寂寞与坚持在发霉的时光里叹息,整个大地仿佛只剩下我空洞而无奈的声音,甚至没有回声。流云依旧无言,似乎惊诧于我的强悍,于是没收了阳光,用漫无边际的黑暗笼罩我,衡量我承受的底线。
  黑暗能够黯淡我的天空,却不能黯淡我的心海。
  我是一朵盛开在悬崖顶端的鲜花,成为装点荒芜的唯一艳色。雨滴垂涎我的姣妍,狂风青睐我的绚烂,寒露艳羡我的绰约,姹紫嫣红颓败,满地的黄叶堆叠,透出几分萧索的意味,而在这半枯半绿的叶瓣中间有一枝犹自傲霜斗露,风雨侵寒,不能扼杀我蓬发的生机。
  我作为展品,在自然名下的博物馆里,陈列。直到一个采药人出现,我的人生以另一个版本展开,舒适的花盆里,向阳的窗台上,精心照料,呵护备至。采药人时常看着我,喃喃自语:“这是一株怎样顽强的花啊!”
  磨难能够侵蚀我的生活,却不能侵蚀我的生命。(经济  李玲)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