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究要长大(第130期总第402期)
2015-04-29  


  作家郭敬明说:“当青春变成旧照片,当旧照片变成回忆,当我们终于站在分叉的路口,孤独,失望,彷徨,残忍,上帝打开了那扇窗,叫做成长的大门。”小时候,会因为得到一块糖而快乐的奔跑,会因为丢了洋娃娃而生气的嘟着嘴。曾经疯狂的唱着不想长大,却未料我们终究还要长大。
  珍珠的孕育源于一道伤口或是一粒小石子。这一粒小石子在蚌的壳内,像魔鬼一样折磨它,蚌还要用柔软的身体包容它,然后从体内分泌出美丽的珍珠质,把小石子一层一层包围起来。人们都惊艳于珍珠的美丽,却忽略了蚌的伟大。如果可以选择,我不会做珍珠,而是要做孕育珍珠的蚌。当挫折的砂砾撒入伤口,我会选择用努力和汗水包裹苦难的伤痛,孕育出耀眼的珍珠。其实,成长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接受这个世界带给你的欢乐或是伤害,然后无所畏惧的长大。
  人生一直都在经历,角色也在不停的转换。从天真懵懂的孩童到成熟稳重的青年,我们学着坚强,我们接受生活的挑战,我们等待时间的考验。不得不说时间的神奇,它能改变很多东西,当然也包括那个不成熟的自己。它让我们看清自己该做的,不再像以前那样懵懂和迷茫,让我们看清未来的方向,引领我们的成长。人终究要长大,换言之,是自己慢慢学会长大。面对失败,学会反思和成长;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学会冷静不浮躁。继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或深或浅记录着成长的深度。成长是甜蜜伴着苦涩,所有的过往,或许曾经试图去击败我们,但庆幸,一次次的再坚持一下让我们挺了过来,让我们看到风雨后绚丽的彩虹。
  柠檬茶的味道就是成长的味道。长大是每个孩子的必经阶段,不要抱怨成长道路上的挫折。所有绽放开的笑容或是没人看见的眼泪,都是若干年后你意想不到的精彩。你是否听过黎明前最黑暗,你是否知道成功前最迷茫。不要抱怨道路上的荆棘,不要担忧初入社会的焦躁。努力做一个温暖的人,用真心面对世界,用快乐迎接每一天的阳光,用自信向世界宣称你会做的更好。成长还在继续,我们无需畏惧,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历练,漂浮,沉淀,过滤,我们会越来越强大。成长或苦涩但带有甜味。理性的思考,独特的见解让我们见证成长的魅力;冷静的判断,认真的态度让我们感受成长的快乐。其实,成长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慢慢走向成熟。
  我们终归要长大,带着一种感恩的心情悄悄地长大。上帝为我们打开成长的大门,就注定我们会经历多彩的人生。向上吧,用你的热情书写你精彩的人生篇章!(环境141 李淼)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