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日记(第131期总第403期)
2015-05-28  


    一直以来,我的枕边总放着一本张爱玲的书。忙碌了一天后抛开白天的繁忙躺在床上,随意翻两页手边的书,总能看到几行青睐的文字,然后安心入睡。久而久之,在我的生活中翻阅一本书就好似卷帘后看见了世外桃源,亦或是迎面春风吹绿了原野。师长不曾授予我的道理、远方触及不到的风景、塞外神秘浪漫的神话故事以及与我时空交错却被镌刻下的不朽感情,都沉淀在纸简中,让我沉醉。
    年幼的时候小学语文课本对于我而言是一本爱不释手的宝典,不厌其烦地背着几篇课文,刚刚开始接触阅读汲取知识的我把自己所有的热情都赋予了那书本被卷起的页脚。后来老师要求我们作阅读作业,读书要做笔记,把自己觉得优美的词语和句子抄下来,为此我特地准备了一个特别喜欢的笔记本,读着那些生动形象的修辞手法、气势磅礴的排比句和绚丽灿烂的词藻,我深深地被文字吸引并且感叹书的魅力。于是,去新华书店是我最开心的事,那时候肤浅的我并没有能力看懂很多书,书店也没有如今这般完备。就仅仅是闻着油墨印刷的气味、抚摸着光滑的页面都觉得无比满足。一本《简爱》和《格列夫游记》我读了三年。翻来覆去读每一遍总有新体会,不是为了读书而读书,哪怕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我也总愿意用心感受。大概也就是自那时起读书对我来说越来越重要。
    在被高考紧紧束缚住的那段时间,除了昏黄灯光下被写满公式的草稿纸,读一篇语文模拟卷上的阅读题更像是一种舒缓。走进大学校园后更愿意把时间交给图书馆,一杯咖啡,一本散文,一个落地窗,一片夕阳和一颗热爱读书的心。岁月静好,无所能及。
    书本就是一种信仰,读书就是对其最虔诚地追随,是灵魂的净化。从没有人强迫我们读书,可我们仍孜孜不倦地扑在这块“面包”上,无法缺失更体现重要。在年轻的时候多读读书,才能在以后走向世界的时候自信满满,底气十足。(传播学141 李昊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