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期末 你准备好了吗(第132期总第404期)
2015-06-16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你是否每天都在努力?期末的号角已经吹响,你是否厉兵秣马接受挑战?总能看到有人迎着朝阳热情奔跑,有人自习室刷题到深夜,有人树林里非常陶醉地晨读,有人实验室不断创新。他们有着作为大学生应该有的干劲和朝气。他们强身健体、赚足革命的本钱,他们不求简单的通过考试而是在冲击奖学金,他们把诵读当成爱好、把优秀变成习惯,他们热爱着自己的创新实验并为之不辞劳苦。
  青春是一场盛宴,用来奋斗;大学是一段经历,用来追忆;期末是一次决斗,用来拼搏。趁阳光正暖,让我们把热血挥洒在奔向期末的路上。我喜欢备战期末,早起奔向图书馆占座的热情,喜欢每次有一个靠窗边位子的满足感,喜欢朋友一起备战期末的紧张气氛。图书馆、教学楼、寝室楼里大家都没有往日里的松懈,收起了玩儿心,把重心转移到了学习上。现在就让我跟大家分享下备战期末的小秘诀吧。
  就心态来说一定要准确定位自己,放平心态。最好根据自身特点制定期末目标以此来激励鞭策自己。
  对于期末复习,由于科目比较多,所以同学们要协调分配好各科的时间,要注意:哪科弱着重复习哪科,哪科先考先重点复习哪科,偏文的学科勤背书,偏理的学科着重做题,偏工的学科注意实践。遵循各个学科统筹兼顾、面面俱到的原则。
  考前一个月就应该着手复习了,对于一些科目比较多的同学或许应该再提前一些。首先,我们需要先回归课本,熟记课本上的知识和公式,书本上的例题和课后题要弄通弄懂。重视基础、重视课本,做好基本题,练好基本功。同时要重视归纳总结,把同一类型的知识和类型题整合到一起,这样才能融会贯通。注意分清相近、相似、相关内容的区别,搞清它们之间的联系,系统地强化综合性的内容。做到做一个题目,学一种方法,会一类,通一片。接着要多做题,熟能生巧,巧能生花是真理。做题时要有针对性和策略性,先对应章节的联系练习熟练度,接着做综合题目练速度和准确率。对于错题要重视起来,分析错因。知识性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马虎错的要重视起来。考试前的几天把错题认真做一遍就可以准备进考场了。考试的前一天准备好三证,看好考试时间和教室,第二天充满自信的步入考场,展现自己的真实水平。
  大学生活中,我们最不该抛下的就是学业,它是我们今后生存的利器,是我们立足社会的资本。而期末考试就是证明我们学习成果的最好办法,我们需要拿出充沛的精力,高昂的斗志打赢这场期末仗。  期末就要到了,are you ready?(经济学  王真)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