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时光染指流年(第134期总第406期)
2015-07-13  

  不知为何好奇想起了时光与流年的关系,于是在网页中打下了这样一行字“时光与流年的不同”,于是翻出了千万条的答案,但只有一条让我真心地感动了,他说:“时光是在自己的意识中度过的,而流年却是在不轻易间溜走的,时光可以回忆,但流年却随过去的时间灰飞烟灭、荡然无存。”如果可以实现一个愿望,那么唯愿时光染指流年,纵使年华老去也愿那曾经的回忆伴着我度过一生。
  还记得教学楼后面的桂花香,都说桂花很香,但我却闻不到浓郁的芬芳,或许是只有两株的原因,所以那花香总是淡淡的……还记得上下学时的林荫大道,脚下踩着的是阳光投下时细碎的阴影,一年四季均是那般的唯美,一直觉得那里可以拍成电影,现在是否还和曾经一样呢;还记得两栋教学楼中间的“笃行”石和它周围的假山与长廊,离开的时候葡萄的枝蔓还没爬到长廊上,现在是不是已经形成绿屏了呢;还记得那群活跃在篮球场上的身影还有那些陪在他们身边卖力呐喊的拉拉队,若现在再看到是否还会像以前那样热血沸腾呢。还记得,还记得……
  我们永远都怀恋着那最青葱的岁月,那最纯真的时光,还有那充满了回忆的匆匆那年,永远都会“还记得”,它是美好的印记,美好到愿意倾尽所有去交换。但它却在不经意间从指尖匆匆溜走,所以我们站在现在回首过去唯愿时光染指流年,将它刻入骨髓,随我们进入梦乡送上一缕曾经的桂花香……·
  那时有伤痛,有快乐,有自己的秘密,也有时会茫然失措,但那却是我们最真实的岁月,虽有遗憾却一直心心念念,想着回到过去可以修改自己的错误,想着回到过去将曾经的快乐与幸福延续,想着将那些未曾注意过的流年编纂成值得回忆的时光,将所有的意念转化为一个愿望,唯愿时光染指流年,穿越到过去来完美我们的人生。
  唯愿时光染指流年,让我们不再对过去有所遗憾,让曾经的美好得以延续,让漂泊的心灵有所归处,让那些最美的记忆永远刻骨铭心。(工程造价141 艾禹锡)(此文系第六届“凌波杯”校园征文二等奖获奖作品节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