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美好记忆(第136期总第408期)
2015-09-23  
  下午五点多钟的大学校园,我想,当夕阳的光辉跳跃下来,再也不会有更迷人的了。我的脚频速运动着,然后加快,加快,凛冽的风灌进衣服里,所有气体充斥着胸膛。我突然想起以前,规律而富有节奏地踏动脚掌,移动到主席台下,卖力的喊着那句口号:“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
  仿佛可以看到,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跑了过去,一张张稚气犹存的面孔花一样开在透明的空气里,波浪似的一波一波涌动。
  新绿抽芽,那个熟悉的高中校园,现在也应该草长莺飞了吧?后来的日子总是怀念那个朴素得不成样子的校园,疯长的野草,不成方正的操场,三三两两虫子叫,以及那些匆匆流逝的时光。
  而说起“二十二十”那句口号,也依稀记得那几张叛逆神色的脸,征集班级跑操口号的时候,所有的外界压力一涌而入,高三疲软难熬的日子里,二十班作为人数较少的班级被学校划为星号班重点观察。张张成绩单上的成绩分析后,我们班便成了别人口中的“弱势群体”。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和身边的人并肩埋头苦读啃书的日子,带着青春里酸酸的执拗和有点儿置气的坏脾气,急于向别人证明自己以及迫切希望别人理解的酸楚情怀,然后笃定地观赏二十班的门,昏天黑地的认真努力。理所当然的坚信着,我们就是一家人。
  毕业以后,谁还会重重地推醒你,叫你快点儿起来背古文?至今,我也理解不出,那算不算一种偏执,只是在那一段敏感潮汐来临之时,抵抗外力的本能,于是二十班就是这样一句口号:“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像是在挑战权威,只是想要一种永不言败的气势。
  想起来,总是会觉得无比骄傲,我曾有过那么一群亲人,志同而道合,永不相忘。
  山长水远,我们不慌不忙地成长着,在毕业后,在回归平静后,那些并肩作战的日子便沉淀如朱砂,在坦荡的阳光里闪着世界上最耀眼的光芒,那就是人生中最难得的经历了吧!
  于是,剩下的,仅以怀念,那个,绿绿的,四散野草的,属于你的、我的高中校园。(英日121 赵雪)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