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大一(第136期总第408期)
2015-09-23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大一的生活,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尽头。回顾这一年的生活,遗憾和收获,高兴和悲伤,忙碌和闲适,期待和失望。正是这些笑和泪拼成了我大一的美好时光。
  初入校园的新奇,对身边新鲜事物瞬间沸腾起来的血液,让我很快熟悉自己生活的这片天地。开学第一天便迎来了为期一个星期的军训考验,每天按时起床到达指定地点训练,就这样开启了寝室、训练场地、食堂这三点一线式的生活。然而却丝毫没有让我觉得无味,我爱上和室友一起生活的日子,喜欢和她们一同进进出出,一同吃饭,一同克服夏天的炽热,一起度过这短暂却难忘的军训时光。大学的第一堂课,很让人期待,闲暇时间还很认真的预习了,第一次经历了一百分钟的大课堂。大一的课程谈不上很多,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或许是我们还年轻,什么都敢闯都想要尝试。学生会,记者团,各大社团的招新,一个都不想错过。精心准备着每一次自我介绍,认真对待每一次的面试。有时会因为通过一轮面试而兴奋不已,也会因为表现不够好而失落许久。参加过迎新晚会,运动会等各式各样的活动,一次次的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大学生活,快速融入到有着青春风采的大学生活。
  然而,回首这一年的风风雨雨,有喜亦有忧。
  时光匆匆,很快便迎来了大学的第一次考试。激动又紧张,战战兢兢地背熟了还是止不住的惶恐,很怕第一次考试自己就偷偷中了头彩。想想一年前的我们,怀揣梦想,带着欢喜与憧憬,涉足这片陌生的土地,期待要在大学校园里好好历练自己,充实自己,建筑生命中最灿烂的这段时光。然而,这如潮水般涌来的大一生活,还有许多曾许下的诺言,曾经立志要实现的梦想未曾实现。
  作家七堇年说:“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要让美好的时光都在迷茫中度过,不要让梦想在庸庸碌碌中被消磨,我们只有一个大学四年要好好珍惜,不要留下遗憾。而大一,恰好又是高中到大学的一个过渡,我们要充分利用,让时间充裕起来,去尝试探索而非无所事事。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如歌的青春岁月,那么短暂又那么记忆深刻,再见了,我的大一。(工程管理143 杨越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