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 喜迎莘莘学子(第136期总第408期)
2015-09-23  
  经过充满希望与苦涩的六月奋战,你们终于金榜题名,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顺利考入辽宁工业大学。这里是你们自由飞翔的蔚蓝天空,是你们书写传奇的人生舞台,是你们造就未来的广阔天堂。美丽如画的校园风光吸引着你们的眼眸,不朽的校训精神将永远铭刻在你们的身心,为你们塑造一个崭新的自我。
  秋风送爽,天气怡人。刚刚步入大学的你们就像雏鹰一样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第一次振翅翱翔,乘着风,越飞越高。大学就是为你们量身打造的社会舞台,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大学也是人生中最关键的阶段,在这里,你们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理论,而且需要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这期间,你们有充足的时间做好安排和大学规划,所以要好好把握。
  这里我有五点建议送给大一的同学们:
  一、做好大学规划
  要多尝试、不气馁、会总结。要用客观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最基本的做起,把大学的目标分阶段完成,步步为营,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大学环境,我们要科学设计人生,用辩证的方法理解人生,实现自身发展。
  二、尽快适应大学的环境
  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以一颗平常心,用热情饱满的心情迎接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而不是站在这山望那山高,从此消极一蹶不振,耽误了青春年华。
  三、适应新的同学
  以宽容、自信、友爱、真诚、热情做人际关系的催化剂,在自己的社交圈中建立健康、和谐的群体,同时在与新同学交往中要做到将心比心,坦诚相待。面对不同的人,不同性格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做到尊重对方,理解对方。
  四、适应全新的上课方式
  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在课堂上要与老师密切配合,充分地进行思想的沟通和情感的交流。尽情地吸取教师的教学内涵,丰富自己的知识宝库。课下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等教学资源,广泛涉猎文化知识,开阔眼界。
  五、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社团
  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兴趣爱好,多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组织能力。每个组织或者社团都有自己的特色,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能力以及制定的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合理的选择,不要盲目跟从,结果一事无成。
  步入大学,新的人生航线等着你们自己去探索,途中的艰难险阻也要自己去克服,祝愿每一朵轻云都为你翩翩起舞,每一朵鲜花都为你绚烂绽放,每一份欢呼都是对你最真挚的祝福。(传播141 张宇)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