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第139期总第411期)
2015-11-12  
  幽默是一门语言艺术,不仅仅让人捧腹大笑。其实幽默是一种能力,一种智慧,一种风度。幽默提到“艺术”的高度绝非小题大做,因为幽默有“讲”的机智。如果掌握这份艺术,你一定是个讨人喜欢的人,也会成为掌握人际交往主动权的人。
  我们喜欢和幽默的人一起工作学习,我们愿意为幽默的人做事。在生活中我们一直在追求幽默。因为幽默的人会影响到周围人的情绪,引起人们快乐的情绪。幽默的人不但自己是快乐的,他也会使周围人变得积极向上。
  每个人的生活中,任何时候都面临着“交际”的课题,人不可能脱离群体的。为了顺利进行交际,适当使用幽默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任何人的交际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当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交际时,就需要用幽默的方法调节气氛,使气氛变得轻松和谐。总之,在人际交往中,能够灵活机动,适时适地地运用幽默不仅能缓解尴尬和紧张的气氛,还能为你赢得更加广泛的人脉。
  幽默有时也是有智慧的进攻,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并不是全都是友好的,有些人往往充满敌意,或是因为某些原因,使两人相处的很尴尬。在这个时候,幽默就是解除窘境的好方法。运用幽默看上去好像是防守,其实是更具有智慧的进攻,因为幽默的方式达到最佳目的,而且显示出个人的风度。有一个关于阿凡提的故事。国王在宴会上赐给每个人一套华丽的衣服,同时叫来了阿凡提,把一块披在驴身上的抹布披在他的身上。阿凡提恭恭敬敬地接过抹布,然后高声向客人们说:“贵宾们,国王赐给你们的衣服在市面上都能买到,可是赐给我的,却是自己的龙袍啊!”阿凡提用幽默的方式讽刺了国王的行为,也解决了自己尴尬的气氛。
  在生活中学着做一个幽默的人,尝试为自己带来快乐,为周围人带来快乐。用幽默化解身边的困难和尴尬、用幽默促进人际交往、用幽默调节生活的压力。幽默就像一阵清风浮过人们的心间,给人一阵清凉的感觉。它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让朋友更友善,让我们的生活更开心。
  所以,让自己做一个幽默的人吧!(工业工程141 彭奕博)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