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 梦(第139期总第411期)
2015-11-12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丢了包袱,只载梦想,只身一人,来到我的大学,寻梦。所谓梦想,我想就是支撑我们每个人走下去的信念,坚定信念,而后勇往直前。
  初到校园,迷茫充斥着我,迷茫后,我找到了新的自己。人生是一个走弯路,碰石头的过程,但弯路中风景更美,碰撞后心地愈坚。凉风习习,秋声瑟瑟,漫步于学校,吸一口甜蜜,那味道,便是梦想起航,人生新篇章!我们选择了不同的路,去到不一样的地方,体验着不一样的人生,却只有一个信念,那便是梦想。
  苦苦追寻,我已成长,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克服困难,终于追来了梦的起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立于高校前,心中慢慢种下一颗梦的种子,我要成功!
  不断跌倒,不断爬起,一次次遍体鳞伤。可我终究是站了起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心中有梦,不再彷徨。
  你是否因为伤痛停下追逐梦的脚步?其实,那痛是梦想给你的第一次礼物;你是否徘徊于十字路口?向左或者向右都没有向前来的痛快。我们成了大学生,便要努力上进向着梦想去努力。这份努力不是成为手机达人,拥有更多科技产品,而是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的代名词不是安逸,而是痛快,活出自己的样子,活出自己的精彩。
  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们做好青年的标准不是成为一个合格的低头族,我们应该将时间花在有用的地方,人生若只是初见,多好,可是没有那么多假如等待我们去挥霍,珍惜生活的一点一滴才能让生活有意义。抓住你有可能抓住的机会,你永远不会知道你会得到什么,直至你成功的时候。
  我们总会看见一些人,羡慕别人的金钱地位,一无所获,实干家才是真正的成功人士,如今,我们背负父母的嘱托、老师的叮咛,来到这里开始描绘人生的轨迹,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我们心中抱负万千,就注定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去实现梦想,人生绝对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大一的生活刚刚开始,你准备超越别人了吗?
  我们决不能在人生应该拼搏的时候选择安逸,为了梦想,为了自己,更为了我们身后的人,我们一定要不遗余力的挥洒汗水,向成功进发。
  梦,我们会去追,会去努力,即使不一定成功,但我快乐,过程往往比结果重要。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也许此时的我们正经历着王国维口中的第一种境界,加油吧,灯火阑珊处会有梦想,在等你。(通信工程152 李红娟)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