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梦 我的梦(第140期总第412期)
2015-11-26  
  梦是一种渴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
  人人都做梦,人人都有梦想,梦无法预知只能追忆,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句话告诉我们,我们之所以会做梦,那是因为我们有思想,想着想着梦便成为了梦想,梦想是人理性的追寻,他可以像盖房子一样描绘蓝图,再一砖一瓦的建成。就像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我们用初中的三年描绘出大学的蓝图,又用高中的三年一点一滴的积累,千锤百炼,最终凝聚为甜美的硕果——大学。
  在我看来,大学是人生中最华丽的一页。第一次走进这个陌生的校园,感觉好大好美,似乎走进了一个精心设计的花园,虽然没有亭台,虽然没有水榭,但这里的一花一树一倩影,足以让我满怀欣喜,开始尝试着体验身边的新鲜事物。
  大学伊始,社团的各种招新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各种各样的社团,真的让人眼花缭乱。我尝试着做出我的选择,在一轮接着一轮的面试中,让我更加坚信这样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而一片拥簇着怒放的锦绣才是真正的灿烂。
  有人说,大学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则是饺子皮上的褶皱。饺子难免被狠狠的挤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我觉得用这段话来形容大学再恰当不过了,没有步入大学之前,梦中的大学是无拘无束,是海阔天空。而真正投入到大一的新生活中,发现现实并非如此,一切事情都要自己做决定,但正因如此我们在不知不觉中长大。踏上大学这块寄托着梦的神圣净土,我们一定要在这里放飞梦想,但人生路漫漫,最美的还是沿途的风景。不求结果完美,只求过程无悔!
  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比海更高远的是天空,而比天空更博大的是我的大学梦!大学梦,我的梦!(焊接151 张永峰)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