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等待的爱(第140期总第412期)
2015-11-26  

  曾几何时,我们自认为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但在父母的心中,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父母渐渐老去,可是他们对我们的爱,却始终没有衰退过。岁月的年轮在他们的脸上重重地划了几道痕迹,他们真的老了。
  小时候我们还不会说话时,父母似乎能懂我们在说什么,就和我们聊了起来。假若有一天父母的口齿不再清晰,你是否愿意和他们再聊上几句?小时候我们还不会走路时,蹒蹒珊珊地走着,偶尔摔了一跤,父母比我们还心痛。假如有一天,我们父母的腿脚不那么轻快了,你是否愿意推着他们,看看世界的美好?
  小时候我们还不会用筷子时,拿倒了筷子,还天真地说:“不就是这样吗?”父母微笑着,耐心地夹给我们吃。如果有一天,父母的手变得僵硬了,不能用筷子了,你是否愿意夹给他们吃?
  当年父母给你当战马骑的脊背,不那么挺直了,那双温暖的大手也布满了老茧,头上增添了丝丝银白色的发缕。父母在一天天老去,而我们在一天天的长大,长大就意味着责任,就意味着去回报我们这辈子永远都回报不完的爱!当我扪心自问:“我是否尽到孝道?”有多少人是羞愧的,当你穿名牌鞋时,你回家去看看父母脚下的鞋;当你在外面尽情享受美食时,你回家去看看父母吃的是什么;当你想着游戏如何通关时,你回家去问问父母的心里还在牵挂着谁?
  孝道是什么?不是你寄来的几个钱,也不是你买回来的几件衣服饰品,而是陪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给父母真正的温暖。父母将苦与累藏在心里,却又永远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了我们。我们总是向他们索取,却不曾说声谢谢。那个他们牵挂的孩子,应该长大了,我们应该学会看穿父母的坚强,他们说:“我们很好”,那是怕我们惦记;他们说:“没事别老回家,家有啥好的”,其实父母很希望我们回来;他们总是表现出轻松的样子,那是怕我们担心。父母真的很需要我们,需要我们的陪伴,无论多忙也请常回家看看,对我们来说真正宝贵的是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的父母。不要让爱,成为遗憾。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多去握握儿时牵过你的手,多和父母唠唠家常,多陪父母出去走走。岁月是无情的,但父母会因为我们的陪伴永远年轻下去。
  世界上最不能等的,就是孝!(机械设计152 刘金奇)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