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潭大峡谷(第141期总第413期)
2015-12-10  
  自然美中最让我震撼的就是瀑布了,她那自配着打击乐的宏伟画面,从心灵深处真正地征服了我。世界上有名的瀑布有很多,如尼亚加拉大瀑布、黄果树瀑布等。可惜都距离我们太远了。家乡的龙潭大峡谷中就有一个瀑布,她虽然不及很多有名的瀑布,可瀑布应具有的精、气、神,她都具有了。龙潭大峡谷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老达杖子乡,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峡谷,人称“北方小桂林”。
  记得上一次去龙潭大峡谷看瀑布是08年。当时还是被父母带着去的,见到瀑布的那一刻,她真正地征服了我。这次去是在高考之后与同学一同前去游玩的。时隔7年再见到她,她真的变了很多,现在她已经变成了国家AAAA级景区。还未真正进入景区,景区旁一排排的农家乐也昭示了她的热闹。我们坐客车从县里出发,七转八弯,从简朴的街市走进了一个草木茂盛的所在。在盘山公路上行进了二十分钟终于到了景区的大门。大门前雕刻着一条巨大的石龙,这里曾流传着一个神话传说。传说这里住着一条黑龙和一条白龙,它们共同隐居在山中修炼。可黑龙为了修炼增加功力就去附近的村寨去抓童男童女。看着附近的村寨在不断遭到黑龙的毒手,小白龙挺身而出与黑龙搏斗,战斗持续了三天三夜,最终黑龙被小白龙封印。我想,门口雕刻的这条巨龙应该就是小白龙了吧。由门口向下走最先经过一个石林,石林里充满了各种形状的石头,在石林中穿行,感觉自己好像小矮人在巨人中行走一般。由石林再向下走看到一条河。峡谷的山与山之间多是由水缝合,这儿的水很清澈,能清楚的看见鱼和鹅卵石,我们坐着小船仿佛船在离地面一定的距离上飞着。这儿的水也很静,如一面大镜子能清楚看见自己的容貌。坐着小船继续在水上划着,山与水的接脚处花丛簇立,各色的花儿争相斗艳。虽然山与水的接脚处开满了花,可上面高高的山壁却异常陡峭,瀑布的声音,充斥周际,如地震前兆,如海啸将临,如山崩将至,一种莫名的紧张充斥全身,不知是自己走去的还是被它吸去的,突然一惊,一条银带似的瀑布映入眼帘,水从高处落下,在石头上跳跃一下后融入水中。有人说海水是雍容大度的聚会,可这里的水却不同,她们股股都精神焕发,合在一起比赛似的,踊跃着喧嚣的生命。传说小白龙与黑龙搏斗后受伤在此疗伤,因此这也被称为龙潭。当地流传着一个传说,说喝这里的水能够长寿。所以当地市民也都饮用此水,也许是意外或巧合,来的途中见到村中有不少百岁老者。
  时间过得很快,不经意间到了下午,离开下山时,同学们都说很累,可我想真正的美景都应该像余秋雨《文化苦旅》中所说,美景只有在经历苦旅才能见到。离开的路上看到路两旁的路标牌上写着,将有富商在此投资,更好地开发她。可我却有一些为她悲伤,希望她的美在开发后依然保持自然美的纯净。(机械设计151  高洪雷)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