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那么长,幸好有您在我身旁(第142期总第414期)
2015-12-24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世界上有很多种爱,但最深厚的莫过于母爱。亲爱的妈妈,您知道吗?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伟大的、最无私的,因为您赐予了我生命,把我带到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上,您是上帝派来守护我的天使,教会了我该如何做人、让我懂得区分对与错、告诉我如何懂得感恩……其实,我觉得文字的份量都不足以承载母爱的厚重。总之,在我的心里,您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在这里,我要向您大声说出来: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在过去的二十余年里,是您陪我走过那些岁月。十余载的求学路,走到今天坎坷而又幸福。生活以及学习的起起落落让我曾经没有承受的勇气。是您教会我如何坚强,每一句细心的问候、每一次严厉的指责。如果我把自己比喻为风筝,那么您就是牵引风筝的丝线。我一直都想亲口对您说:“您爱我其实真的很不容易,人世间的相逢太奇妙也够曲折,聚聚散散,离离合合,一辈子那么长,幸好有您在我身旁,给予我力量,不畏惧、不胆怯!
  记得小的时候,我没上幼儿园,6岁您就给我送进了小学一年级。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因为初次走进校门,我还记得当时自己嚎啕大哭,把您的脖子都给抓出血了。在您耐心的劝说下,我才勉强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您每天都给我讲上学的意义,并每天接送我,风雨来雨里去的,每当遇到不会的题,您都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正因为如此,在上学的这些年里,虽然我一直都是班级里年纪最小的,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记得您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2013年10月份的一天,学校校庆晚会,我作为主持人,您为了观看我的演出,不远千里从家乡赶来。您的到来,似乎给我一股暖流,虽然您只是站在台下微笑的看着我,但站在台上的我瞬间有了一股自信的力量。晚上九时演出结束,刚刚演出完毕的我回到学生宿舍准备打热水卸下脸部的妆容,就在我提着两个暖水壶上楼梯的时候,由于我的疏忽,两个暖水壶中的100度的热水洒到了我的腿上,暖壶碎在了地上,而我整个人摔倒趴在了布满碎玻璃的楼梯间。得知这个事情,您匆忙的把我送到医院,那时的我,疼痛难受,您脸上的表情比我还要揪心。您用您的坚强紧紧的抱住了我,告诉我“孩子,不怕,挺一挺,妈妈在呢”。医生给我打了石膏,我不能走路,接下来的半个月,您一边要照顾我,每天早上起的很早,给我做好早饭,就要去忙家里的农活,很是辛苦。每当我在学校中遇到了挫折,我都会想起您,您的勇敢与坚强深深的激励着我。遇到困难,只要和您打通电话,就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您对生活的态度,让我对未来充满着希望。
  您曾想象过这个牙牙学语的女孩会何时长大吗?或许来不及想,因为光阴如梭,弹指间20余载,站在您面前的,已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研究生了。然而,成长绝非一日之事,因为有了您的陪伴,才让我在这漫漫成长路上不断前行。
  您曾经问过我:妈妈在女儿心目中是什么样子的?现在我用15个字来告诉您:辛苦且勤劳,时尚且刚强,美丽更善良!愿您永远笑的这么灿烂,我也愿意一直牵着您的手,直到永远!人生路长,幸好有您暖心的陪伴在我身旁!


            您的女儿:欣 
           2015年11月20日

    (2015级思政研究生 郭欣)(研究生学院首届“一辈子那么长,还好有你在我身旁”主题征文获奖作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